• 以奋斗之我圆梦青春
  • 信息来源: 中国青年网   发布时间:2021-08-30 10:55:37    阅读:次    字体:【
  •       

    ​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向世界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回眸历史,家国之殇,拊膺沉痛。在革命峥嵘岁月里,革命先辈不仅要与敌人殊死搏斗,还要同各种恶劣的自然环境作斗争。为了国家光明的未来,为了革命伟大的胜利,他们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血泪成书,死而后已。每每读到《红色家书》中革命伉俪陈觉、赵云霄烈士《我们愿流尽最后一滴血》的英雄故事,我的内心总是久久不能平静。“牢房里人多,空气混浊,马桶奇臭,婴儿缺乏乳汁,饿得‘哇哇’直叫,身体很是孱弱。牢房的铁窗开得很高、很小,太阳照不进来,尿布无法晾干,赵云霄只得将尿布缠在腰上,垫在床上,用体温暖干。云霄日夜抱着刚出生的婴儿,贴在自己的胸口上。可是,婴儿依偎着母亲才一个月,灭绝人性的反动派就对云霄下毒手了。”

      生死离别,痛断肝肠,赵云霄烈士强忍的悲痛让人揪心不已。而今时过境迁,我想告诉革命先辈,华夏欣逢盛世,已如你所愿,当代青年生逢其时,我们热爱生活,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雅的环境,青年一代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新时代,新征程,我们更要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我们要做伟大建党精神的弘扬者。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沿着这一精神谱系,我们要毫不松懈地锤炼政治品格,坚定理性信念,汲取党史养料,用真理武装头脑,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在为民办实事上更有担当作为。

      我们要做红色基因的继承人。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一个不记得来路的民族,是没有出路的民族,漫长的革命史,孕育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等,革命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坚,是我们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今天,我们要继承先辈的革命精神,弘扬优良的革命传统,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激活干事创业的磅礴热情。

      我们要做初心使命的践行者。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把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作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人民群众解决好“急难愁盼”问题,心中常思百姓疾苦,脑中常谋富民之计,把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贯穿到各项工作中。(钟韵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