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胡朗民书记讲授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8-22 13:56:21    阅读:次    字体:【
  •       

    821,厅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胡朗民讲授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党课,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队伍教育整顿的首要学习任务、核心重点、中心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

    胡朗民在党课上,紧紧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及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对重要讲话中提出的部分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行了系统讲解。胡朗民指出,“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走过的伟大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凝聚的建党精神和积累的宝贵经验,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是千百年来从未有过的“人间奇迹”。

    胡朗民对“九个必须”作了重点解读。他指出,“七一”重要讲话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明确要求,“九个必须”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系统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中积累的宝贵经验,科学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继续成功的根本所在。“九个必须”既完整统一又逻辑清晰,以“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开头,以“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落脚,揭示了“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的深刻逻辑。他指出,“七一”重要讲话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明确要求和“九个必须”的根本遵循,是一篇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中国共产党开启新征程、迈步新长征的动员令、宣言书,是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的出师表。

    胡朗民要求,警院作为铸魂育人之地,一定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作为队伍教育整顿的首要学习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要坚持政治建院的原则,不断加强党的领导。要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并贯穿到办学治校育人的全过程、各环节;要教育引导师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人才培养中始终把政治合格放在首位,从根源上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落实立德树人的任务,着力铸造忠诚警魂。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始命,切实把信仰的种子植入师生灵魂、把忠诚的基因融入师生血脉,着力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努力培育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忠诚卫士。要不断改革创新,奋力推进公安教育事业新发展。要进一步深化“教学练战”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积极构建校局合作育人机制,着力创建有鲜明特色的育人模式,努力实现纳入国家重点公安院校和打造中国公安政治学院的战略目标,不断培养造就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新时代公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在家院领导、全体教职工聆听了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