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8-22 13:55:55    阅读:次    字体:【
  •       

    821,我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全省、公安部、公安厅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认真吸收借鉴第一批队伍教育整顿经验做法,就高标准、高起点开展好我院队伍教育整顿进行动员部署。厅党委委员、院党委书记胡朗民出席并讲话。

    胡朗民强调,要充分认识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提升政治站位,筑牢忠诚警魂。公安院校是公安机关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不仅是“人民教师”,还是“人民警察”,担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警铸剑的神圣使命,组织开展好学院队伍教育整顿,对于进一步发挥好立德树人的作用,推进公安教育改革向纵深发展,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履行好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具有重要意义。胡朗民强调,要紧紧围绕总体要求,严格按照环节步骤,扎实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一是坚持教育为先,教育为本,夯实队伍教育整顿思想基础;二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高标准,严要求,严字当头,一严到底。

    胡朗民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一要强化责任落实,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把精力放在抓推进抓落实上,带头高质量完成好各项重点任务,确保效果不打折扣。二是要强化调度推进。学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一办六专班”要认真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及时对标上级部署要求,加强整体性谋划、针对性谋划,建立健全调度机制,及时跟进掌握各单位推进情况,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确保院直各单位“一盘棋”有序推进。三是要强化督导指导。院教育整顿办和督导检查专班要认真履职尽责,经常性深入各单位调研指导,健全完善情况通报、挂牌督办等制度,督促院直各单位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部署要求,坚决克服“过关”心态,坚决防止出现形式主义走过场等问题,确保压力传导不递减,规定动作不走样。要在做好自身工作的同时,主动接受督导、坚决配合督导、全力支持督导,确保上级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四是要强化宣传引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努力为教育整顿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胡朗民强调,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扎扎实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以新形象、新业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院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朱同友主持大会,并传达学习了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全省、公安部、公安厅第二批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在家院领导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分别在学术报告厅(主会场)、办公楼(一)316、教学楼230223042305(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