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院举办“老公安民警”讲优良传统专题报告会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8-20 13:54:33    阅读:次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充分发挥典型引领作用,营造学习英模的良好氛围,汲取奋进力量。819日上午,我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老公安民警”讲优良传统报告会。学院邀请国家级教学名师、公安部教学名师、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者、公安部二级英模、学院资深教授邓国良作题为《一个老教师的公安教育情结》的报告。报告会由院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朱同友主持。

    邓国良教授从校门变迁讲述了学院建校以来发展的艰辛历程;从对党忠诚、执法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清正廉洁讲述了坚守和弘扬公安机关的优良传统;从教师的使命与责任、当教师的价值感悟、教师职业的不易、课堂教学方法与效果、教师成长历程和打造创新型教学团队等方面讲述了教师的情怀和教学;从以精品课程建设为抓手、教材建设的成效、凝炼教学方法、教研成果等方面讲述了教学、科研协调与持续发展。报告会精彩纷呈、热情洋溢、引人深思、催人奋进。

    朱同友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我们要向邓国良同志学习,学习他对公安教育事业的无限热爱,学习他对学术的无限钻研,学习他对党、国家、学校、师生的无限情怀,学习他对推动公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无限担当。当前,我们正在开展教育整顿,作为公安政法队伍中的一员,要深刻意识到开展这次教育整顿活动的意义,把聆听报告会的感悟同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主动对标对表,向英模学精神,同先进找差距,筑牢政治忠诚,培养担当精神,锤炼履职本领,推动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不断提高,为教育整顿有序推进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在家院领导出席报告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