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院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7-02 09:02:40    阅读:次    字体:【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1日上午8点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学院在家院领导、院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集中在会议室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全院师生纷纷通过电视、学习强国APP、互联网等平台,在会议室、党员活动室、办公室、教室等地方积极收听收看,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感受团结奋进的时代脉动。

    观看完大会直播后,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的本色初衷、雄心壮志和使命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交通管理系党总支书记毛瑞明: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团结广大人民群众,经过28年的艰苦奋斗,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取得了抗美援朝的胜利,战胜了3年自然灾害,巩固了新生的人民政权;领导全国人民,实行改革开放,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了消除绝对贫困的目标,正在走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道上。这些历史事实充分说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马克思主义学院肖齐副教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既回首了党的百年历程,总结了党的历史经验,也明确了新征程上的战略要求。最令人瞩目的是其中提炼的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奋斗,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之源,百年党史就是一部精神创立史。相信在这些精神谱系的引领下,我们党领导人民将开创更加光辉的未来。

    宣传处梁薇老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我深刻认识到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历尽艰辛的奋斗历程、我们党10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我们要珍惜现在、开创未来,始终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人民的幸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学生处徐居平老师:身处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我们身后是波澜壮阔的历史,眼前是民族复兴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风雨无阻、坚毅前行,用担当实干去开拓未来,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2091中队学生龚蕾睿:习近平总书记对“江山就是人民”论述,使我对党的宗旨有了更进一步的领会,认识到我们党不仅为人民而生,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而且因人民而兴,人民群众是党的领导之基、智慧之根、力量之源。

    2092中队学生罗伊桓: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我深深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作为公安院校的学子厚植爱党爱国为民的情怀,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