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执信仰之笔书写荣光
  • 信息来源:中国青年网   发布时间:2021-06-29 10:10:52    阅读:次    字体:【
  •       

    执信仰之笔书写荣光


      今年,党中央决定向健在的截至2021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近期,全国多地相继开展“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活动。  

      数十载的荣光,浓缩于这枚沉甸甸的纪念章里;几十载的奉献,诠释在那些不平凡的岁月中;他们没有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没有辜负“共产党员”这个光荣的称号。   

      一百年征程浩荡,半世纪初心如磐。翻开这本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你我可以看到,他们执信仰之笔书写下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77岁的老党员袁昌友,党龄56年,带领工友们扎根大凉山之巅,在无悔坚守中孕育出不朽的“瓦祖精神”,守护了素有“筑路禁区”的成昆铁路安全畅通。朴实无华的坚守故事,恰恰是对“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最深情的注解。 

      这股强劲有力的“脉动”,奔涌在光荣而深厚的历史洪流之中,流动在广袤而繁盛的祖国大地之上。无论是打通天堑的成渝线,还是纵横驰骋的动车组,亦或是举世瞩目的天和号,信仰的光辉始终照耀着中国各领域发展的坚实足迹,也照耀着一代代为之不懈奋斗的共产党员,他们的命运因信仰而改变,他们的梦想因奋斗而实现。 

      几十载的岁月在历史长河中不过弹指刹那,而数十载的理想与信仰却能够凝聚起无坚不摧、无往不胜的奋进力量。“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是我一生最大的光荣。”老党员袁昌友这句发自肺腑的话,更是无数共产党员内心的真实写照。一代代弄潮儿,在“居之无倦,行之以忠”的坚守和“衣带渐宽终不悔”的奉献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画卷上绘出浓墨重彩的一笔。 

      光荣在党50年,是当之无愧的荣誉,更是见贤思齐的勉励。老党员们以鲜活的榜样力量,激励着广大青年党员们继续传承“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血脉,用行动诠释初心使命,以奋斗践行入党誓言,持续为伟大事业燃烧青春之火,让信仰之光汇聚起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磅礴伟力。 

      “光荣,属于每一位为党徽添彩、为国家奉献青春的人。”熠熠生辉的纪念章正将一段段关于信仰的故事娓娓道来……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让我们扬起信仰的风帆,乘风破浪,奋勇前行,在新时代逐梦之路上不断创造更耀眼的荣光!(泰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