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誓言有声 初心永恒
  • 信息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发布时间:2021-06-29 10:06:20    阅读:次    字体:【
  •       

    誓言有声 初心永恒


    李 浩

      

      在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党员领导同志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重温入党誓词。声声誓言承载着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宣示新时代共产党人接续奋斗的决心和意志。各地也纷纷举行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不仅是对党百年华诞的隆重纪念,也是对党员的深刻党性教育。

      誓言有声,初心永恒。入党誓词从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凝结出来,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在血与火的考验中锻造出来的,字字珠玑。党员干部不仅要牢记誓词,从誓词中感悟我们党一如既往的初心使命,更要大力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践行誓言,要对照入党誓词的要求,查找不足,校准人生航标,在践行初心使命中不断争做合格共产党员,把革命先辈们筚路蓝缕、披荆斩棘创建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作为新党员,面向党旗宣誓既是一项必不可少的流程,也是对党组织作出的庄严承诺,可谓是政治上的“成人礼”。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新党员要从誓词中品味信仰的味道、感受真理的力量,自觉恪守党旗下的誓言,始终与党同心同德、与时代发展同向同行,自觉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和老党员学习,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练就为民服务的过硬本领,真正把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用实际行动擦亮胸前的“党徽”。

      作为一名老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不仅是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还要从中找寻接续奋斗的动力源泉,时刻提醒自己作为共产党员的职责和使命。要在重温誓词中检视自身,看党性修养是不是得到了提高,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是不是树得更牢,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不是发挥出来了,真正把入党誓词作为自身成长的标尺,约束规范言行举止,让共产党员的身份永不褪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