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院举行第八届“警苑•华采杯”作文比赛颁奖大会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1-07 11:13:29    阅读:次    字体:【
  •       

    1218日,我院第八届“警苑·华采杯”作文比赛颁奖大会在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忠伟出席大会并讲话,景德镇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政委、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硕士研究生合作导师、全国公安文联会员、江西省作协会员、校友作家付芳应邀出席并为作品点评。大会朗读了比赛题目的材料内容,并深情朗诵了一等奖作品《栉风沐雨见肝胆,荷戟长歌慰国士》。校友作家付芳为一等奖作品做出精彩点评,并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从警30年的写作感悟。基础部副主任倪亚音宣读了获奖名单。本次比赛经过院内初评和院外专家复评,最终评出一等奖3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10篇、优胜奖12篇。警务战术系获得团体总分一等奖,公安管理系获得团体总分二等奖,治安系获得团体总分三等奖;另外,刑事科学技术系、交通管理系、侦查系获得优秀组织奖。出席大会的领导、嘉宾为获奖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付芳同志向一等奖获得者赠送了自己的文学作品集。法律系罗欣宁同学代表所有获奖学生发表了获奖感言。警务战术系副主任余志健代表团体总分奖获奖单位作了发言。周忠伟同志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院向获奖的单位、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并向为本项赛事付出辛勤劳动的评委、老师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与在座的师生们分享了自己的作品《征旅》,深切表达了在文学创作中以文会友不胜心喜的感悟,并以作品的最后一句——“为继往、为未来干杯!”勉励所有的警院学子青春不负韶华、追梦不负初心。教务处、学生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系部主任、政委,基础部全体教师以及各系学生代表等共200余人参加大会。学院第八届“警苑·华采杯”作文比赛由基础部主办,院学生会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