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忠伟副院长作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 思考建设我院高质量教育体系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1-02 09:08:08    阅读:次    字体:【
  •       

    20201231,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忠伟组织教务处、图书馆全体党员同志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作专题学习辅导。

    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了“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政策导向和重点要求。周忠伟以《在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目标引领下,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公安教育》为题,从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历史背景、意义、基本路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并对建设我院高质量教育体系提出了自己的思考。

    他指出,党和国家历来重视人才培养,新中国建设初期克服艰难险阻推进“两弹一星”建设,改革开放初期提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口号,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人才培养与人才强国需要靠高质量的教育体系做保障。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必然要求,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基础环节,是锚定2035年远景目标的关键举措。在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过程中,我们始终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不断深化教育改革,推进教育公平,构建全民终身学习体系。

    他认为,学院要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要继续坚持政治建校的优良传统,强化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强化师生政治意识;要从国家安全、政治安全的高度,推进人才培养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造高质量师资队伍,夯实立德树人基础;要扎实推进学校教育评价改革;要强化学科建设支撑力,增强公安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对公安工作的响应力;要认真反思学校推进地方应用型公安院校建设及服务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存在的不足,优化学科专业布局;要努力构建对全省公安机关开放共享的信息化教育体系,为公安民警搭建终身学习平台。

    本次党课活动形式生动,在学习方式上进行了创新,两个党支部分别安排了一名支委、一名普通党员结合实际讲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微党课。同志们纷纷表示学习体会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