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院教师受邀参加“第五届公安法学理论研讨会”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12-30 10:10:13    阅读:次    字体:【
  •       

    121114日,由陕西警官职业学院举办的第五届公安法学理论研讨会在西安举行。本次研讨会以“推进公安法学理论创新,打造社会治理新格局”为主题,来自全国23所政法公安院校的领导、专家、学者以及陕西省公安厅法制总队相关领导及部分省市公安实战工作者共计80余人齐聚古都,共同探讨新时代公安法学理论创新,共谋社会治理之策。我院交通管理系副主任毛瑞明教授应邀出席并作了题为基于智慧交通的交通安全执法效能提升思考的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枫桥式公安派出所”——陕西省西安市阎良分局凌云路派出所和全国执法规范化建设示范单位——西安市高新区公安分局。通过参观走访,大家对社区警务管理及执法规范化建设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进一步加强公安院校与公安实战部门的交流互动,以及提高政法高校的教学科研与实战化融合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交通管理工程专业教师杨泳参加了此次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