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院召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12-30 10:04:21    阅读:次    字体:【
  •       

    1229,我院召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及中央有关文件、江西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省公安厅党委委员、院党委书记胡朗民主持会议并提出学习要求。在家院领导出席会议,院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与会人员会前自学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江西省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江西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周忠伟、周木岚、吴秋玫、杨瑞清、熊英文、涂敏、毛瑞明7位同志分别作了学习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对党中央的领导地位、领导体制、领导职权、领导方式、决策部署、自身建设等作出全面规定,为保证党中央对党和国家事业的集中统一领导提供了基本遵循,对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推向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是新中国第一个关于教育评价系统性改革的文件,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破除“五唯”顽瘴痼疾,引导全党全社会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人才成长观、选人用人观具有重大意义;省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总结“十三五”工作、部署“十四五”任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江西省委关于制定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于我省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同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里程碑意义;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系统总结了今年全省经济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全面部署了明年经济工作,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精确对标,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整体谋划,完全符合江西的省情和实际。

    胡朗民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抓好传达学习,把学习贯彻上述会议文件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层层抓好传达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二要在更高起点谋划学院工作,主动把学院各方面工作摆进全省发展大局作为作答,积极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在“双一流”、“双万工程”、实战化教学等方面不断发力,以高质量的教育助力全省高质量的发展;三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有效防范化解校园风险,打造平安和谐校园,特别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四要大力弘扬担当实干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特别是巡视整改工作和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