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院组织2020级学生开展红色教育基地实践教学活动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11-24 10:19:10    阅读:次    字体:【
  •       

    根据院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安排,1118日—20日,我院组织2020级全体新生分批来到方志敏烈士纪念园、小平小道、革命烈士纪念堂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忠诚卫士”实践教学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了此次教学活动的具体组织实施,刘白杨、谢菊兰、王丽老师分别授课。

    在方志敏烈士纪念园,同学们整齐列队,怀着敬仰之情,向方志敏同志铜像敬献花篮,并敬礼。刘白杨老师在现场讲述了方志敏同志的生平与革命事迹,领读了《可爱的中国》其中的一段内容,并带领大家到纪念馆进一步学习,引导大家深入学习方志敏同志忠诚于党、清正廉洁、敢于担当的伟大精神。

    在小平小道,同学们整齐列队,怀着敬仰之情,向方志敏同志铜像敬献花篮,并敬礼。谢菊兰老师介绍了邓小平同志为革命事业不懈奋斗的一生,重点讲述了邓小平同志在江西的艰苦奋斗岁月,并带领大家到邓小平同志工作的车间学习,引导大家深入学习时代伟人邓小平乐观向上、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开拓创新的精神。

    在革命烈士纪念堂,王丽老师介绍了我省革命史基本情况,带领大家进行了入警宣誓,引导大家认真学习了江西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进一步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

    本次教学效果良好。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精神得到了洗礼,更加深入地学习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始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对忠诚、干净、担当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一定要努力学习,做一名合格的忠诚卫士。

    活动得到了教务处、学生处、院办、财资处、宣传处、后勤处以及各系部的大力支持。各学生大队负责人参加上述教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