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胡朗民书记看望慰问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余祖蕃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10-26 09:21:48    阅读:次    字体:【
  •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胡朗民1022日看望慰问了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余祖蕃送去党和政府的殷切关怀和深切关心,并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强调要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加快实现区域性、高水平、有特色国内一流公安本科院校的发展目标增添强大的精神动力。

    89岁高龄的余祖蕃是我院退休正处级干部,1951年跟随部队入朝作战。当天上午10时,胡朗民来到余祖蕃家中,紧紧握住老人的双手,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为老人佩挂好“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并送上慰问金,感谢他为保家卫国所作的重要贡献,向他表达由衷的敬意。胡朗民指出,余祖蕃老人是老战士,更是老英雄,老战士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党和政府不会忘记为国家作出过贡献的功臣。

    回首抗美援朝战争期间的峥嵘岁月,余祖蕃老人非常激动,他自豪地说,那时我们的条件非常艰苦,对方的装备比我们强多了,但我们从来不怕,始终坚信必胜,我们是正义的,我们是胜利的。余祖蕃老人对如今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安康的好日子感到特别欣慰和幸福,他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国家和军队一定会越来越强大,人民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看到余祖蕃老人神采奕奕、精神矍铄,得知他每天坚持看报刊杂志,非常关心国家大事尤其是国防建设,胡朗民十分高兴。胡朗民说,70年前的抗美援朝伟大战争,打出了国威、军威,打出了我们以弱胜强的民族自信,也启示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有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勇气、智慧和力量,我们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只要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坚定必胜信念,始终发扬斗争精神,坚定不移地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情,就一定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不断夺取新胜利。

    胡朗民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对余祖蕃老人为江西警察学院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希望老人继续关心学校的发展。胡朗民强调指出,明年学院将迎来建校70周年,当前学院正处在发展的一个关键时期,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从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勇气,以攻坚克难、砥砺奋斗的进取心积极投身学院建设,不断开创学院各项工作新局面。

    离开余祖蕃家前,胡朗民再次紧握老人双手,叮嘱老人一定要保重身体,安享晚年幸福生活,有什么困难第一时间向学院提出,学院一定会尽最大努力。

    院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伍绍保,二级巡视员黄章华一同看望慰问。组织人事处三级调研员王毅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