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话剧《支部建在连上》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10-10 10:54:54    阅读:次    字体:【
  •       

    为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建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不断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激励党员师生担当作为。根据学院《关于组织开展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党建主题活动的通知》安排,928日晚,我院组织300余名师生党员代表到江西话剧团观看话剧《支部建在连上》。

    《支部建在连上》是江西省文演集团精心创作的建党百年献礼剧目,是2020年江西文化强省建设的重要部署。《支部建在连上》讲述了19279-19284月期间,秋收起义部队攻打浏阳失败之后,从文家市转兵到井冈山会师那一段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全剧围绕党指挥枪、建设新型人民军队这一主题,通过三湾改编确立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通过水口党建把党支部建在连上,通过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开创了农村包围城市的先河,艺术地再现了毛泽东同志早期组织建党、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伟大创举。

    《支部建在连上》剧情流畅,生动形象,感人至深。演出结束后,现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堂特殊的党课,灵魂受到了触动、精神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了升华,进一步深切感受到基层党组织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党的领导就是最大的优势,作为红土地上的一名党员,应以革命先辈为镜,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党性意识,进一步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永远在心中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