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文件和会议精神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06-30 15:51:42    阅读:次    字体:【
  •       

     629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行政楼316会议室举行,省公安厅党委委员、院党委书记胡朗民主持会议并提出学习要求。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小白,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木岚,院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伍绍保,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董洛民,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赵武出席会议,院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与会人员会前自学了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省委书记刘奇、省长易炼红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讲话;省委书记刘奇在江西财经大学形势报告会上的讲话等文件精神。

        会上,周木岚、伍绍保、杨忠华、曹晋、朱炜、张剑波等6位同志分别作了学习发言。

        胡朗民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下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等,审议通过了民法典,作出了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意义重大而深远。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调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调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强调用全面辩证长远眼光分析经济形势,强调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强调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于坚定中国信心、凝聚奋斗力量意义重大。  

        他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理论学习是提高政治素质的需要。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把学习当作一种神圣职责、一种精神境界、一种终身追求,并作为自觉的、经常的、不间断的任务来完成。要坚决克服理论学习不深入、不细致、不系统,做表面文章、搞形式主义、学而不用、学做脱节等问题,切实提高学习自觉性,在思想上、政治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始终对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二要突出重点学。全院各单位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常学常新,悟深悟透,真信真用,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要认真组织学。院直各单位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创新形式,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民法典》的热潮。要坚持学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仅要学习文件原文,也要研读政策解读,这样才能理解得更加透彻、更加深刻。

        四要结合实际学。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结合公安教育的实际,要依托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和“警风建设年”活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不懈培育优良校风和学风;要聚焦师德师风建设,把学习与师德师风建设有机结合,推动教师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地担任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同时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全力做好学校当前各项重点任务,努力推进公安教育工作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