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律系组织开展系列政治理论集中学习活动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06-23 08:36:52    阅读:次    字体:【
  •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对于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保证法律系的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提高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法律系定期组织开展系列政治理论集中学习活动。为了提高学习效果,深化学习内容,每次开展活动之前确定一项主题和一位主讲人。

    619下午法律系组织开展了系列政治理论集中学习首次活动。本次活动学习的主题是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义》),主讲人由法律系副政委廖宝光教授担任。

    廖宝光教授详细介绍了《意见》的地位和重要意义,简述了《意见》的出台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中央深刻总结历史经验和和新鲜经验的基础上,对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指导性文件。他结合当前典型案例对《意见》进行生动的诠释,讲授内容既有相当的理论高度,又紧扣政治建设实践,让大家对《意见》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深度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