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院成立美育教育管理中心
  • 信息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0-06-08 10:17:10    阅读:次    字体:【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相关要求,并进一步完善我院的美育工作机制,提高美育工作水平,切实落实美育教育主体责任,经学院党委决定,我院成立了美育教育管理中心,基础理论教研部负责美育教育管理。59日,新成立的美育教育管理中心在系部楼316会议室召开第一次专题工作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美育教育管理中心组长周忠伟出席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

    周忠伟指出,美育教育是涉及“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重要工作,大家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美育在高等教育中所承载的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要以强烈的使命担当精神大力推动我院的美育教育工作,切实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的重要论述。

    周忠伟还就如何做好我院美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管理中心成员要认真研究《江西警察学院关于加强新时代美育工作的实施细则》,明确各自的职责,并结合本部门职能优势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创新思维与我院特色教育有机融合到美育教育中来;要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美育活动,凸显我院政治建院的办学特色,形象生动地讲好警察故事,讲好江西警察学院故事。二是管理中心办公室要吃透相关文件精神,尽快拿出一套切实可行、具体详细的实施方案。三是各职能部门务必按照《江西警察学院关于加强新时代美育工作的实施细则》的规定,在组织领导、人员调配、经费保障等方面不推诿、不扯皮,协同作战,形成领导负责、部门主抓、全员共管的美育工作新格局。

       基础理论教研部副主任、美育教育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辜静波以及教务处长曾隆满、宣传处长谢山河、学工处副处长叶松、院团委陈莉琦、基础理论教研部何隆迅等相关成员单位的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