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张强书记为同学们开讲返校后第一堂课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06-02 10:48:22    阅读:次    字体:【
  •       

    夏雨如期至,归来读书时。529日,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张强走进2405教室,为自己联系的1841中队上了同学们返校复学后的第一堂课,与同学们交流分享学习体会,要求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鼓励大家志存高远、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勉励大家用奋斗的青春为人生添彩。

    当天下午,雨中的校园翠绿欲滴、生机勃勃。同学们按时来到了阔别已久的教室,分外开心。14:20分,张强书记如约步入教室,亲切地向同学们问好,同学们同时起立报以热烈的掌声。面对久违了的、一直牵挂在心的同学们,面对经历了一次特殊的、超长的集体“迟到”后终于准时回到学校的同学们,张强书记高兴之情溢于言表,当校园又能听到同学们悦耳的声音,当操场又能看到同学们活力的身影,当宿舍又能亮起盏盏灯光,生动的江警、快乐的园地又真真切切地回来了。

    张强书记从一个自己身边朋友的真实故事娓娓谈起,一个年轻的留美学生回国曲折经历和深刻感悟让同学们产生了强烈的思想共鸣。张强书记语重心长地与同学们说,历经坎坷方得真悟,砥砺前行才练真功,一个特殊时期、特殊环境下的归国故事让人高兴的不仅是一个年轻人的迅速成熟,更让人欣慰的是所折射出来的中华民族自信自强、家国情怀、优良美德在中国年青一代身上得以传承、光大。通过举事实、列数据、断是非、讲思想,由近到远、由表及里,循序渐进,纵横交叉,张强书记对中美两国在此次疫情中的不同做法、态度作了详细、深入的分析比较,深刻阐述了在这场史诗般的战“疫”中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让同学们在课堂上从不同的角度再次深深感悟到了“中国精神” 的魅力、“中国力量”的威力、“中国速度”的疾力、“中国之治”的效力和负责任、有担当的大国风范,更加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

    年轻一代肩负重大的使命和责任,张强书记用“格局”、“珍惜”、“健康”三个关键词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感恩奋进、报效国家。要提高站位、用更大的格局规划人生,充分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充分认识“两个百年”目标实现的关键时期对自己提出的责任。要懂得珍惜、用更强的自觉练就本领,珍惜来之不易的、能够放飞青春梦想的新时代,珍惜来之不易的、经过艰苦卓绝努力取得的战“疫”胜利,珍惜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下的全面复学,在更加勤奋学习、奋斗不止中成就不悔的青春。要重视健康、用更好的身体建功立业,回到学校注意做到吃得规律、睡得充足、锻炼得科学,打造出江警学子具有特有气质、身心健康的精气神。

    一个多小时的课在同学们静静倾听中不知不觉中过去,让同学们不时心潮澎湃,深深感受到了学院乃至整个社会对青年一代的无比关心、关怀和热切期盼。课后同学们一致认为受益匪浅、感触良多,并纷纷表示定将谨记张强书记的谆谆教导,铸造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厚植家国情怀,把爱国主义硬核力量融入血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民族发展中,努力学习,加强锻炼,珍惜当下,在旗帜的指引下,在精神的感召下,自信自强,不懈奋斗,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建功立业,书写别样的人生。

    法律系副主任朱炜、副政委廖宝光、学生党支部书记万志勇、1841中队政治指导员刘锐等参加旁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