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复学第一课:董洛民副院长为1771中队讲授思政课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06-01 10:47:09    阅读:次    字体:【
  •       

    528上午,刚返校复学的17级学生重返阔别已久的课堂。按照院党委关于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上思政课、学生中队开学第一课要围绕思想政治教育来开展的决定以及工作部署,当天上午,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董洛民在1105教室为安技系1771中队讲授复学第一课

    董洛民以“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为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切入,引导学生们勇于担当,认真学习专业本领,明确人生方向。同时,他还与同学们一起分享了自己对此次战“疫”的感悟,教育引导中队同学厚植家国情怀、增进爱国情感,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董洛民结合自身从事公安工作30多年的经验,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一是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深刻认识中国制度的优越性;二是要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三是要提高学习能力,迅速调整好状态,在战“疫”中成长,在学习上投入更多的时间与精力;四是要扎根实践,解决实际问题,向优秀人士学习,了解社会,增长才干,增强社会责任感;五是要有创新思维,要将创新思维贯彻到生活的方方面面。

    1771中队政治指导员熊哲源旁听了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