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复学第一课:周木岚副院长为1731中队讲授战疫思政课
  • 信息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0-05-29 10:45:44    阅读:次    字体:【
  •       

    按照院党委关于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上思政课、学生中队开学第一课要围绕思想政治教育来开展的决定以及工作部署,528上午,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木岚走进1103教室,为刚刚返校复学的刑事科学技术系1731中队讲授战疫思政课。

    课堂上,周木岚以“在战‘疫’中成长”为题,首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此次战“疫”的感悟,并与同学们互动。同学们踊跃发言,畅谈了自己的个人感受与成长。

    周木岚指出,在此次大考中,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给全世界人民交出了满意的答卷,充分体现了中国力量、展示了中国担当。此次战“疫”当前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得力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这是根本保证;得力于统一号令、严明纪律、清晰权责的国家治理体系;得力于各级党员干部充分发扬“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担当精神,得力于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最后,周木岚对在座的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不断夯实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思想基础;二是要进一步锤炼纪律严明、令行禁止的优良作风;三是将营造勇于探索、求真务实的学风精神贯彻始终,做一个知行合一的优秀预备警官。

    刑科系副政委黄晨、1731中队指导员郭国强旁听了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