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院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05-27 09:13:05    阅读:次    字体:【
  •       

    52122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相继开幕。我院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广播、微信、微博等多种途径,关注“两会”动态,学习“两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围绕“两会”热点畅谈期盼与体会。

     

    安技系党总支书记涂敏教授: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暴发的特殊时间,全国”两会”的召开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增强了战胜疫情、复工复产的决心与信心,反映出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同时,今年是中国将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非常时期的全国”两会”,承载着人民群众更多的期望,全国”两会”必将是一个鼓舞人心、提振士气的大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刘白杨老师: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之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之年,是新冠疫情防控的巩固之年,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之年。在这不平凡的一年召开的”两会”,注定是不同寻常的”两会”。今年”两会”,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两个字“民心”:暖民心——坚定我国疫情防控定能胜利、经济仍长期向好、决战决胜任务必将完成的信心;聚民心——统一思想、凝聚起全民族开创美好未来的强大力量;赢民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和责任担当。”两会”上,新冠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深化改革、生态环境治理、保障和改善民生等等一系列工作部署,是坚定中华民族必胜信心、激发顽强拼搏决心的冲锋号,是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向全国人民发出的动员令,是我们党践行人民至上、造福人民发展理念的承诺书!

    1621中队文建新:“两会”时间顺利开启,本身就是中国抗疫取得阶段性胜利的显著标志,展现的是中国能力、中国信心、中国前景。今年“两会”极不平凡,中国人民,重任在肩。

    1622中队彭思怡:政府报告中讲到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完成的硬任务,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要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报告中还讲到对我们这样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发展中国家来说,能在较短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保障了人民基本生活,十分不易、成之惟艰.我们也付出巨大代价,一季度经济出现负增长,生产生活秩序受到冲击,但接下来的一句话令我印象深刻、为之动容:“但生命至上,这是必须承受也是值得付出的代价。”作为一名预备警官,我想新时代的青年在脱贫攻坚、环境治理、疫情防控等方面有义务也有责任以身作则,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多种途径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要将个人发展和祖国繁荣进步结合起来,在工作中不断磨练自己,砥砺前行,不负韶华,勇做时代前行的奋进者!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光彩 !

    1692中队周逸轩:522,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指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何身体健康,我们不惜一切代价。”在这场突如其来、传播迅速的新冠疫情大考下,中国政府、中国共产党把人民群众的生命摆在第一位,新冠病毒治疗费用医保兜底、以中国速度建“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在全国范围内派遣优秀医护人员驰援武汉,无论年纪大小,病情再重,我们都不放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任何情况下都不是一句口号,并用实际的行动践行着“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这一庄重的承诺。

    1691中队刘慧:作为一名大四的学生,我比较关心的“两会”话题是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就业是民生之本,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874万高校毕业生如何稳步就业是值得探讨的话题。在疫情期间,我们可以看到高校和属地政府不断线的就业举措;而作为毕业生的我们应当正确认识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合理利用就业信息,规划个人的就业方向。

    1622中队李强平:此次“两会”的主题紧紧围绕人民展开,因为人民的力量,让我们在此次全球疫情危机中成功脱险,给中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这一次,带着人民群众的嘱托,带着扎实调研形成的议案提案,代表委员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让发展蓝图在这里铺陈,让中国方案从这里丰富,让”两会”上的“中国交响”传得更广,影响更远。

    1611中队曾柏林: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一名即将走上公安一线的预备警官,一定要深入学习“两会”内容,领会“两会”精神,准确把握“两会”的内在要求。用会议精神指导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坚定信心,抓住机遇,锐意改革,用“工匠精神”干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641中队郑浮克:这次“两会”我注意到一个特殊环节就是开幕会上的默哀。这次默哀源自一份短短115字的提案,这可以说是史上最短的提案篇幅精炼,内容体现对生命的尊重,对在抗疫中牺牲的医护人员和去世群众表示哀悼,寄托了血浓于水的同胞之情。在全国抗疫初见成效,开始复工复学之际,我们大学生在校还应严格遵守校规,配合学校工作。

    1611中队刘蔚宽:政府工作报告简洁明了,把就业、脱贫、民生等等近一年的情况阐述清楚,这也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一切为人民着想,为民干实事、干好事,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和思想,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所取得的成绩,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作为一名公安院校的预备警官,要努力学习,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1611中队邬继成: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生命至上,这是必须承受也是值得付出的代价。”当李克强总理说出这句话时,我不禁感慨万千。新冠疫情面前,我国全国上下一盘棋,统筹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抗击疫情中,人民至上的理念被诠释的如此深刻与清晰。不管多么病重,不管多大年纪,不管多大的救治代价。这三个“不管”就是我们新冠疫情救治现场的生动体现。我相信在如此心怀人民的党的领导之下,中国的发展必将充满希望!

    1641中队梁延东:今年的“两会”有很多看点值得关注,作为法学专业的学生,我更关心的是民法典草案的审议。民法覆盖人民的生活衣食住行、生老病死、生产经营等方面,相信在接下来的会议议程中,民法典的很多内容将成为审议的热点。未来民法典的出台,将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达成里程碑式的成就。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未来可期!

    1643中队王琦:今年的“两会”虽推迟,但热点话题却是比以往吸引了更多人的目光,尤其是那部覆盖人民生活衣食住行、生老病死、生产经营等各方面的民法典(草案)的出炉,一下使今年的“两会”吸粉无数。民法典作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它的制定,必能推进我国法治的极大进步,使我国法律事业发展更上一层楼。

    1643中队郭国平:这些年来,我们可以看到党和国家对脱贫工作做出的努力与成效显著,在上个月我家乡实现脱贫摘帽,家乡的人民也在称赞党和国家的政策好。因此,我坚信在党的带领下,我们一定能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