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同学谈返校后第一感受:我看到了不一样的学院
  • 信息来源:院团委   发布时间:2020-05-25 09:27:57    阅读:次    字体:【
  •       


    518日,学院迎来了2020年春季学期第一批返校(2016级)的同学。对这次特殊的返校,看到阔别已久的校园,他们情不自禁拿起手中的手机……他(她)们说自己有太多太多的感触……

    当天,部分2016级同学通过网络接受了大学生记者团的采访,第一时间谈了他们返校后的第一感受。

     

     

    1611陈昱欣

    内心唯有感动与安心

    漫漫假期终过,在今日终于迎来了疫情后的返校日子。为积极有效地做好防范疫情工作,学院从我们返校的各个细节入手,一下高铁,便搭上了学院接送的大巴,这一细节让我感触颇深。来到校门口看到的是院领导、系部老师、校卫队各司其职,井然有序的样子,看到这里让人很是安心。在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方面,学院也是十分严谨,如严格执行的消毒程序,排队就餐的有序安排等等一系列防疫工作,让我感到的是返校后我们学生的有效保障。疫情特殊时期,学生返校工作十分艰巨,但此次返校,我的感受是十分良好,不仅感受到家的温暖,也感受到了安心与保障。 

     

    1622余立尧

    我看到了不一样的学院

    此次疫情特殊时期的返校,第一感受是很特别。初回学院看到的是不一样的学院,学院大门在改建后,给人一种全新的感受,进入校园,看到学院良好环境,给人以舒适的感觉。在学院防疫工作上,也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感觉。此次返校,学院的疫情防范工作是严谨与科技相结合。此次学院的疫情工作可以说是很严谨的,入校门经过测温,来校信息填报等一系列防护工作。在疫情防范工作上,从寝室消杀,到食堂就餐等等防护工作,学院都严格执行。严谨的疫情防范工作,相伴的是学院的科技防疫,在学院大门改造后,虹膜识别等科技的应用,将学院的疫情防范工作有效有用的落到实处。给我们以极大的保障。总的来说此次返校的第一感觉是特别,但也安心的。 


    1662
    汪先明

    校园跟记忆中的不太一样

    因为疫情的关系,让今年的毕业生的返校之旅变得异常艰难。不过,在5月中旬,我们终于接到了返校的通知。初到校园,第一感觉就是,阔别了将近小半年的警院,好像和记忆中的不太一样了。天更蓝了,草更青了,水也更明了。鹿鸣湖仿佛恢复了往日的勃勃生机,似乎在迎接我们的到来。我看到了江西警察学院的实力所在,从我到达南昌后全部有专车接送至宿舍,停站不停留。从住宿到就餐,学业以及运动都考虑在内。

     

    1611张智敏

    我感觉到了学校的生机与活力

    时隔三个月,重新回到校园,我感觉到了学校的生机与活力,校园里的草木更加旺盛,学校商业街的新建筑物也让人耳目一新,这些变化让我更加珍惜接下来的警院时光,也让我的毕业季有不同的色彩。由于疫情尚未完全结束,返校之旅也相对漫长,尤其是进学校之前的检测、消毒和虹膜信息的采集。炎热的天气下进行一整套的消杀防控流程,也让我们回校的心变得焦急,但是守好“最后一公里”也是为保障全院学子的安全。除此之外,每个中队的指导员和消杀采集工作人员在这样的气温下为我们守护,让我感到很是感动。


    1621
    乐征乾

    感动的是寝室走廊打扫得干净

    返校的过程整体都比较顺畅,学校检测的各个环节衔接比较好。登记完相关信息后,马上就可以坐观光车到寝室。比较令人感动的是,寝室的走廊打扫得干净,看上去很舒服。在家待了这么久,回到学校的寝室,还真有不习惯的地方。但我更愿意,也一直是把寝室当家一样。

     

    1622章林

    怀着雀跃的心情推开了寝室门

    518日,终于回归校园生活。几个月未回校园,我觉得熟悉却又陌生。怀着雀跃的心情,我推开了寝室的门。一张张熟悉的面孔,一个个洋溢着喜悦的笑容映入眼帘,大家还是熟悉的老样子。我怀念走在校园里与你们不期而遇的惊喜,想和你们一起在田径场挥洒汗水,想好好在图书馆、在教室里多坐会儿,有很多很多还想在校园做的事。我觉得我很幸运,我庆幸着疫情在毕业之前结束,庆幸我想做的都还有机会实现,庆幸我还来得及和你们好好道别,还来得及再吃几次食堂的饭菜。我有好多好多想和你们一起做的事儿,我想抓住青春尾巴里最后一点时间,好好享受我最后的大学时光。

     

    1631李彬鑫

    我意识我们要毕业了

    历经几个月,疫情终于结束了,我也终于回到了我的学校。当看到校门的那一瞬间,看到久违的同学们脸上的笑容时,我才真正意识到,我们要毕业了。四年风华岁月,弹指一瞬间,我乘着校园电瓶车,经过校园的每一道风景,教学楼、忠诚广场、宿舍、鹿鸣湖,每个地方都承载着我们四年的成长与回忆,记录着我们奋斗过的青春。我们就要毕业了,这个月大概就是我在学校和同学朝夕相处的最后一个月,我想与你们好好说声再见。愿我们都有锦绣前程可奔赴,亦有欢愉岁月共可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