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侦查系组织学生开展课程思政教案评议活动
  • 信息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0-05-08 08:32:52    阅读:次    字体:【
  •       


    按照侦查系“三全育人”的实施方案,为推进“课程育人”的要求,近期侦查系开辟线上专栏,组织学生开展课程思政教案线上评议活动。此次活动由系学生会学习部组织,115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参加,对系14名教师的15门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程的教案进行了评议。

        参加评议的同学们先行学习了评议要求,了解了评议的目的和方法,明确了专业思政的重要性。按照评议标准,各位学生对已经开设或正在开设的各门课程,围绕教案的教学目标要求、教学重点难点、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组织,尤其是课程思政元素的挖掘和融入方法等方面的内容,从学习者的角度对教案进行了认真评议,并对每门课程的教案优点、不足进行点评,还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此次学生参与课程思政教案评议活动,促进了学生对专业培养方案、教学大纲和教案的学习,提高了学生参与教学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促进了专兼职教师教学质量责任意识和课程教学设计能力的提升,完成了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教学相长活动。推进了“三全育人”工作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