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教育厅第五专项督导组莅临我院检查指导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04-30 08:43:49    阅读:次    字体:【
  •       

    424下午,由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美珍,省学生资助中心副主任毛本其,省教育厅王宇、徐雯组成的省教育厅第五专项督导组一行四人莅临我院,对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学习准备工作进行专项检查指导。我院院长程小白、副院长周木岚,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赵武及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行政楼、卫生所、学生宿舍、学生食堂、图书馆、教学楼、实验楼等地,现场查看了学生返校前校园全覆盖的卫生整治、学生宿舍消毒、食堂就餐准备、学校防疫物资贮备、卫生所预检分诊处及临时医学观察点设置、学生学习场地布置等情况,并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各项制度完善、疫情知识培训及疫情处置预案实地演练等情况。

    程小白向督导组一行介绍了我院概况,并重点介绍了错峰返校安排、校园安全管理、卫生防疫、环境整治、学生开学管理、在线教学等方面的工作。

    杨美珍对我院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学习前所做的准备工作给予了肯定,她强调,学院要严格按照《江西省2020年春季学期高校学生返校学习工作方案》等文件要求,抓好责任落实、部署落地和工作落细,确保学院在开学前各项防疫准备工作到位、学生返校学习各项工作平稳有序。一要根据学院实际,严格制定学生返校期间的工作安排,加强返校途中管理,严格学生报到管理,加强学校门禁管理;二要做好返校后的防控工作,加强返校后学生“点对点”闭环管理;三要实行疫情应急处置闭环管理,切实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她还要求学院要牢固树立“问题就是隐患,安全不留死角”的底线意识,弘扬严实作风和担当精神,采取科学合理和务实管用的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任务落实和学生返校学习各项准备工作全链条、无缝隙推进,保障师生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