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党委召开今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04-30 08:41:54    阅读:次    字体:【
  •       

    按照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年度学习计划,学院党委410日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重点学习中共中央颁发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发的《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张强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中心组成员和院直单位负责人等参加学习。

    本次学习采取自学读原文和交流讨论相结合的方式,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忠伟、董洛民,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赵武,院纪委副书记胡小丁,教务处处长曾隆满等5位同志分别作了学习发言。张强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这次中心组学习的内容非常重要,学习贯彻好两项党内法规和两个中央、国家关于教育指导性文件,对于加强学院党的建设、深化学院内涵式发展和推进学院各项治理工作的意义重大。为了落实政治建院、建设学习型班子,学院党委建立起首题必学、书记领学、中心组深学、党支部细学的“四学”机制,抓好中心组学习是其中重要一环。学院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坚持以“四学”机制为依托,在这次中心组学习理解、相互启发和结合学院实际进行建议思考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对四项学习内容的把握和掌握,着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学思用贯通的实际行动。

    张强在学习总结中指出,要将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作为提高学院治理效能的重要基础来抓,准确把握七个方面的修订内容,把突出政治建设、当好“三个表率”和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基础性工作、牵住党建责任制这个“牛鼻子”等贯穿到提升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力中去。要从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高度,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内容、归属和追究,切实增强抓实党建、落实责任的主动性和实效性。要坚持立德树人、知行合一,准确把握全面加强新时代学生劳动教育的基本内涵、总体目标和内容要求,抓紧研究建立与学院教育相契合的劳动教育课程、劳动实践组织、劳动素养评价等制度。要以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强化督政、督学、评估监测为契机,准确把握教育督导的重点、标准和制度要求,建立和完善学院自我督导体系,强化学院治理发展中的问题导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