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刑科系组织召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队会
  • 信息来源:院团委   发布时间:2020-04-23 15:03:58    阅读:次    字体:【
  •       

    为响应上级领导机关和学院的有力号召,提高刑科系全体师生的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412日刑科系各中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队会,全体指导员和学生均参与其中。

    此次主题队会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宗旨,学习了《国家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相关法律,了解了国家安全的含义,并结合疫情期间最美逆行者坚守岗位,舍小家顾大家以实际行动捍卫国家安全的事迹,感受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精神。会上同学们按照先交流、讨论、发言,后政治指导员讲评的方式,各抒己见、积极踊跃表达自己的看法,学习探讨取得了积极成效。

           ​今年的4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值此之际通过此次主题队会,我系学生深刻认同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国家安全意识观,大大加强了自身的安而不忘危,治而不忘乱的忧患意识,更加明确了国家安危公安系于一半种所蕴含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