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雷锋月 雷锋精神 “疫”线闪光
  • 信息来源:院团委   发布时间:2020-03-30 14:53:45    阅读:次    字体:【
  •       


    雷锋这个熟悉的名字,一种榜样的力量,在我们的心中闪烁着不灭的光辉,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而今在这场抗疫阻击战中,江警学子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践行着雷锋精神,疫情防控,日夜值守,逆行而上,共克时艰,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是当代的活雷锋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我院学子积极为战贡献自己的力量获得了各界肯定。据不完全数据统计志愿参与一线防控的共计434分布在全国17个省市64个地级市164个县城409个基层点

    1911中队熊梓安

    忠诚奉献是公安院校学生的特质,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任何时候都能挺身而出,我院1911中队学生熊梓安始终牢记入警的初心,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请缨与当警察的父亲一起奋战在一线,荣获省团委的个人通报表扬。寒假回家的熊梓安本想拜访辛苦教导过自己的老师们、会会高中的同学们,当得知父亲工作的宜丰城西派出所在防控疫情警力捉襟见肘,父亲的同事们全都是在超负荷工作,而且父亲感冒咳嗽很多天了却依然坚守在岗位上,他毅然整好行装赶赴该派出所实习与父亲熊月屏一起并肩奋战,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维稳战斗中!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熊梓安同学和他的父亲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近十天了,以前和父亲聚少离多,这次跟随父亲忙碌的脚步,对父亲多了一份理解,对工作多了一份责任。熊梓安由衷地说:爸爸,您是我的偶像,我为您自豪,我也会像您一样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 


    1983中队李志龙

    大年初一,看到阡陌村信息交流群征集防疫志愿者的消息,李志龙立即带头报名:情况紧急,作为一名警校生我应该上前!他不仅说服了父母,还把姐姐也拉进防疫志愿者的行列。没想到,值守第一天就遇到不少困难。群山环绕的阡陌村气温低、风力大,站久了难免冻得手脚发麻,李志龙不但没有退缩,反而找到带队值守的村干部,提议增加一轮晚班值守,从18点到23点。此外,李志龙还和3名队友主动承担起消毒杀菌任务。凭借在校期间良好的体能训练,背起50斤的电动喷雾机也能健步如飞的他,幽默回应质疑者:别看我瘦,可我有肌肉!

     

    1721中队陈山

    近日我院收到了一封来自赣县区茅店镇居民委员会的感谢信,赞扬了治安系1721中队学生陈山主动请战投身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的事迹。感谢信中提到,感谢贵校为社会培养了一名有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的优秀大学生。

    疫情发生以来,陈山主动加入茅店镇社区居委会组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积极深入社区居民家中,逐户走访排查,动员返赣人员及时登记备案,并为隔离观察对象测量体温,提供生活服务,保障他们的日常生活需求。据统计,近期他与社区居委会干部一道,累计排查近百户家庭,排查人数300余人。不仅如此,走访排查过程中,陈山还不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及时将防疫知识宣传到户。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大大提高。更难能可贵的是,在学院进行线上教学后,陈山依然坚持放弃周末休息时间,继续参加抗击疫情的战斗。陈山同学用实际行动回报了社会、回报了家乡,为疫情防控做了贡献,筑牢了基层阻击疫情的生命防线,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靓丽风采。

     

    1651中队周涛

    在疫情爆发后,周涛同学看见公安干警每天冲锋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作为预备党员的他也十分想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中分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于是他主动向当地交警部门提出申请,并加入到防疫工作当中,经组织安排,与其他工作人员一同管控进城入口。他先后参加了多次执勤陪护任务,以严谨的态度排查车辆、人员信息,全力保障了宜春市靖安县的东大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