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院师生热议“同上一堂战‘疫’课——江西专场”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03-30 10:54:30    阅读:次    字体:【
  •       

    327下午,由人民网联合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江西省教育厅共同推出的“同上一堂战‘疫’课江西专场”活动正式上线。对此,我院精心部署,认真组织师生实时在线收看,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

    此次战 “疫”思政课结合江西元素,主要从《疫情防控彰显制度优势》、《我从防控一线来》、《战疫之中话成长》、《不负韶华 在大战大考中谱写青春之歌》、《疫情防控有秘诀》、《让我们一起与时间赛跑》等六个方面解读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英明、果断决策和部署。课堂上,郭杰忠、黄恩华、张伟、周利生4位主讲嘉宾和张文宏、程维2位特邀嘉宾,对疫情防控的深刻彰显、核心思想、具体指导等重点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分析了中国抗疫彰显的制度优势,讲述了江西医疗队援鄂一线的感人故事。

    观看直播后,师生们纷纷在工作群、中队群、企业微信群等网络平台谈认识、谈体会、谈作为,形成了热烈反响局面。1792中队在第一时间专门编发了推文在中队微信号推送。

    1792指导员梅林峰认为,通过此次疫情阻击战,我们看到了在困难与挑战面前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坚强、有力的领导,看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所彰显的显著优势,感受到了齐心协力、举国战“疫”的中国力量。

    1743中队袁长鑫说,面对这次疫情,展现的是中国力量和中国速度,一位位“最美逆行者”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做出无怨无悔的选择。他们把对人民的爱,对祖国的爱放在心底,用一个个鲜红而又坚定的手印,表达着火热的担当与承诺;他们用最美的身影,诠释了生命的意义!

    1841中队候云洋说,通过这次学习更坚信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大灾是大考,疫情中更彰显制度优势。每一个党员都是一面鲜红的旗帜,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也要发挥自己的作用,不仅要看到党旗在战“疫”中高高飘扬,更要通过自己力所能及的行动,让党旗更加鲜艳亮丽。

    1942中队田小宇说,面对新冠疫情的袭来,我看见了中国人民的众志成城;面对国际伙伴的互助,我看见了世界人民的大团结。我不害怕,因为我生活在一个如此善良、如此强大、如此令人幸福的国家。

    1741中队林辉辉说,作为这场人民战争的指挥中枢,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政治担当,在抗击疫情中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极大地稳定了党心和民心,增强了全党全国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凝聚起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1642中队王雪说,作为青年的我们,要以德为基,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爱国爱党作为第一责任,培养忧患意识,坚定政治立场,与祖国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1742中队闵玥说,同上一堂战“疫”课,我受益匪浅,作为预备党员,我定用行动抒写初心,坚决跟着中国共产党的步伐迈步向前。

    1742中队曾祥金说,这次战“疫”就是我国制度优势生动的体现。同时,“中国策”也是一剂“良方”。

    1643中队何齐飞说,在这场战争中,我只想说“我真的爱您——祖国。”

    1932应豪说,通过这次疫情,我们应该学会敬畏生命,敬畏自然,占尽优势也不能为所欲为。

    1792周哲磊说,前几日在电视前看到江西医疗队逆行英雄们平安凯旋,下午听着各位嘉宾讲述这些英雄们的点滴故事,内心为他们感到骄傲和自豪,他们带着我们赣鄱儿女“同饮一江水,命运紧相连”的心声和使命感与责任感第一时间奔赴抗疫一线,用辛勤和汗水同疫情作斗争,展示了医者仁心的高尚品格,也展现了我们老区人民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1811田静说,在这场战役中,我看到了广大的青年志愿者挺身而出,不负韶华,在大战大考中谱写青春之歌。一批批年轻的青年学子满怀着热血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的工作当中去,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1932万子健说,通过刚刚结束的《同上一堂战“疫”课》,我了解到了许多国家和青年志愿者在防控上做出的努力,了解到了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医务人员所做的点点滴滴,这是一场没有销烟的战争,但是我们的国家和人民用自己的勇敢和努力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1792杨宏基说,看了这个视频,我深深体会到了什么是中国力量、什么是中国速度。这次疫情凶险万分,但是我看到无论是一线的医生护士,还是默默无闻来自全国各地为搭建医院添砖加瓦的每一位工人,前线的所有人都没有退缩。这次战'',让我再一次见到了团结的力量。中国加油,胜利就在前方!

    1932朱志炜说,我是非典前后出生的,这一次,我看到当年坐在课堂读书的我们如今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替更多人负重前行。

    1983丘鸿涛说,看了这次同上一堂战“疫”课。我的内心,是十分激动,又汹涌澎湃着,我有很多想说的。我再一次感恩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