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侦查系党总支开展“战疫情、当先锋、做表率”党课活动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03-20 15:35:45    阅读:次    字体:【
  •       

        为加强疫情期间基层党的建设,根据学院部署和总体要求,3月17日下午,侦查系党总支下设教工与学生支部开展了两场线上党课活动。系总支书记吴秋玫同志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分别给教职工全体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挂钩中队全体学生上了一堂“战疫情、当先锋、做表率”的党课。

        吴秋玫同志的党课介绍了当前国内外疫情发展形势,重点概括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这次抗击疫情中的科学决策与卓越表现,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宣传了我国在这次抗疫战斗中形成的“中国模式”和宝贵经验;尤其阐述了全国人民众志成诚,先进党支部抗疫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表率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效在抗疫阻击战中得于充分体现,坚定了全国人民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情感认同和理性认同。同时根据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总体规划,结合全面依法治国,在防疫抗疫工作中要依法防疫的要求,针对教职工党员,阐述了要明确我们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中的责任、要提升参与法治建设的意识与能力和要立足岗位,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问题,要求教职工党员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教学管理、服务管理、行政管理、疫情管理五个方面工作,做立德树人的先锋和表率。

        针对学生党员,提出了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树立理想信念;要树立法治思维,用法治思维认识抗疫阻击战,稳定思想,合法言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自觉维护意识形态安全;要立足学习岗位,通过政治理论课、专业思政课、学习强国平台,加强理论学习和线上专业学习,要战疫情、当先锋、做表率,让自己思想成人、专业成材,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吴秋玫同志引用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励学生:“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你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要求大学生要做有理想、有责任、有作为的青年。在学生支部党课上,学生党员和党员积极分子代表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