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侦查系党总支开展“战疫情、当先锋、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03-20 13:47:12    阅读:次    字体:【
  •       

    为加强党建工作,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组织保证,侦查系党总支和所属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分别于3月2日上午、3月3日下午和3月9日晚上开展了“战疫情.当先锋.做表率”主题党日活动。

    两个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工党支部书记项金发同志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吴松同志分别主持了支部党日活动。侦查系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线上活动中,教工支部采取党员领学的方式,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中共公安部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和《叶仁荪书记在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第二次视频会议上的讲话》;全体党员观看《致敬!战“疫”先锋》宣传片和《党旗飘扬的方向》致敬抗疫先锋MV;两个支部书记组织全体党员在线签订了“抗击疫情、党员先行”承诺书。

    系总支书记吴秋玫同志进一步部署了侦查系防疫期间党建工作,明确了学习的计划和要求。线下活动中,全体党员进一步通过“学习强国”和“江西干部网络学院”平台自学了相关政治理论,同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思考了问题,提高了认识。大家形成了党日活动的感想,大家一致认为,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党员要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自己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充分认识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做好本职工作。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政治先决条件就是党的坚强领导。党作为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中再次展现出了重大优势。在我国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坚决执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教职工和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自觉的通过 “学习强国”和“江西干部网络学院”平台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亮身份、树形象,当先锋,做表率,做到“停课不停学”;教研室要继续抓好线上教学工作,任课老师按要求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督促学生及时在线上完成布置的学习内容和任务,系督导要加强对线上教学情况网上跟踪督导,确保线上教学达到质量要求。学生管理工作要继续坚持对学生健康情况进行每日一报,关心、关爱学生。系办公室对教工健康情况,按学院的要求及时报告。教职工和学生党员要在战疫情中当好先锋、作好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