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张强书记参加马院党支部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 信息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0-03-11 08:36:19    阅读:次    字体:【
  •       

    党旗飘扬聚人心,奋进抢干正当时。3月8日晚,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张强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所在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围绕“战疫情、促改革、谋发展、当先锋”主题,通过网络视频平台与支部党员同志交流讨论。他强调,要以党建为引领,进一步强化带头意识、一线意识,坚持防控疫情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不误”,确保交出大考满意答卷。

    学院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伍绍保,宣传处处长谢山河到会指导。活动由马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张旭霞主持。

    马院全体党员同志参加,张旭霞、陈明、何茹、肖齐、吴娜、伍绍保等6位同志分别作了讨论发言。

    张强在发言中指出,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里统一部署,学院党委提出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化危为机、力求双胜”工作总要求,一体推进“两条战线”,统筹做好“两手工作”。在统筹推进学院各项工作中,必须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带队建,让党旗高高飘扬起来。马院党支部要进一步发挥自身的党建优势,积极转化为胜势,做到思想不乱、管理不松、工作不断。在此次大考中,一方面,要进一步增强带头意识,在院直单位抓党建、促工作中带好头,在抓好“两手工作”中带好头,在提升网络课程建设、教学水平中带好头;另一方面,要牢固树立一线意识,做好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和学生教育是学院疫情防控的一条重要战线,党员同志要带头坚守这条战线辛苦耕耘,领导干部在战线最吃劲的地方要冲锋在前,做到见事早、行动快、落点准,充分利用难得的窗口期、缓冲期,抢占主动、化危为机、实现突破。

    张强强调,马院教师要在思政课教学中讲好中国战“疫”故事,并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围绕公安工作的着力点,加强战“疫”与公安思政工作的研究,为战“疫”提供思想支持、理论支撑;要进一步提高信息化应用本领,坚持线下线上齐头并进;要正视不足,通过实干、苦干努力补齐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