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程小白院长参加经侦系党总支教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03-09 08:57:23    阅读:次    字体:【
  •       

    36下午,经侦系党总支组织开展了“战疫情 当先锋 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小白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党日活动通过企业微信平台以网络会议形式进行,经侦系全体教师党员12人参加,会议由经侦系党总支书记曹云清同志主持。

    为开展好此次活动,经侦系专门制定了《经侦系关于开展“战疫情 当先锋 作表率”网络主题党日活动的工作方案》,要求每位党员在会前认真学习相关材料。

    活动中,曹云清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等文件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对线上教学、案例编写、毕业论文与学年论文指导等工作作了部署。他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并要求支部每名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抗击疫情及一流专业建设中,切实发挥教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每位党员围绕“战疫情 当先锋 做表率”主题展开了积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敢于奉献、勇于牺牲的崇高品格,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的团结奋斗,一定能战胜这场疫情!纷纷表示在疫情关键期,坚决服从组织的安排与调度,扎实工作、英勇奋斗,按照“停课不停学”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

    程小白同志在发言时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建国以来最为严重的一场疫情,这次疫情防控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让我们看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效。程小白同志认为,首先,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机制,使其成为党员终生的课题,成为政治品格;其次,要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来防控疫情。在紧急情况下,法律赋予公权力以更多的行政管治权,但也不能过度执法,应当尊重公民的人格尊严,尊重隐私权、知情权,不能突破人道主义的底线;在应急状态下,公民的私权利也应当适当克制、克减,公民应当承担更多的容忍义务。

    最后,程小白同志强调,经侦系的经侦专业作为国家一流专业,专业教师首先要具有一流的师德师风,一流的教学能力和工作能力。在抗疫期间,教工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体教职工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好线上教学工作,同时做好案例库建设,为下步与部经侦局联合编撰《经济犯罪数据学》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