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党支部开展“战疫情•当先锋•做表率”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03-09 08:55:50    阅读:次    字体:【
  •       

    ​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学院组织人事处《关于“战疫情.当先锋.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的要求,35日下午1500图书馆党支部依托企业微信平台开展了“战疫情.当先锋.做表率”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彭顶华主持会议。

    活动中,彭顶华同志为本支部与会党员上了一堂专题为《战疫情.当先锋.作表率》的党课,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等文件精神以及在抗击疫情阻击战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在线收听收看了《致敬!战“疫”先锋》宣传片和《党旗飘扬的方向》致敬抗疫先锋MV,围绕“战疫情 当先锋 做表率”的主题展开了积极讨论,与会党员在线签订了“抗击疫情、党员先行”承诺书。

    活动最后,彭顶华同志结合本部门提出要求:一是疫情防控要落实落地落细上级要求;二是要保障图书馆文献信息服务;三是要远程网上办公,开展非到场工作。同时要求支部党员:一要抓好落实,增强人民心,在工作中以读者为至上,同时要当好全馆职工的贴心人和主心骨。二要有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要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在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三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和学习通,围绕党性修养、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提升,积极开展个人学习充电,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以新的姿态投入工作。

    此次不见面的主题党日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与会党员一致认为:“这次疫情防控的果断有力,并取得积极成效,充分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纷纷表示,在关键时刻,一定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离校不离岗,在家零距离,立足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