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这个“00后”抗疫志愿者不一般!
  • 信息来源:院团委   发布时间:2020-03-02 14:43:07    阅读:次    字体:【
  •       

    李志龙

    青年志愿者 共青团员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

    主动参与设卡值守、消杀护村巡防宣传,彰显青年担当

     

    要拜年,聊视频,发微信;防新冠,宅家里,哪也不去!近日,遂川县戴家埔乡阡陌村的主干道旁,值守的李志龙同学见着村民总是不忘宣传自创的防疫绕口令。今年19岁的他,是我院体育系1983中队的一名大一新生。大年初一,看到阡陌村信息交流群征集防疫志愿者的消息,李志龙立即带头报名:情况紧急,作为村民的我们应该上前!他不仅说服了父母,还把亲姐也拉进防疫志愿者的行列。

    没想到,值守第一天就遇到不少困难。群山环绕的阡陌村气温低、风力大,站久了难免冻得手脚发麻;许多村民们还未意识到病毒的危害,必须用客家话耐心解说;即便白天有人值守,晚上仍有出入盲区。李志龙不但没有退缩,反而找到带队值守的村干部,提议增加一轮晚班值守,从18点到23点。

    为了减少公共交通暂停造成的不便和外出风险,防疫志愿者帮助村民统一代购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此外,李志龙还和3名队友主动承担起消毒杀菌任务。凭借在校期间良好的体能训练,背起50斤的电动喷雾机也能健步如飞的他,幽默回应质疑者:别看我瘦,可我有肌肉!

    同龄的刘奕兵加入防疫志愿者后,不由地对这位有责任感、有担当的队友肃然起敬。

    殊不知,穿上制服守护一方平安,是李志龙从小的梦想。年幼时看到阿兵哥们回村里探亲,高大威武的军人形象就在他心中扎下了根。

    敬礼!定住10分钟!如愿就读江警后,李志龙所在军训方阵荣获一等奖,他也因表现优异被评为军训标兵。男生头发不能超过3厘米、女生头发不过肩,晒到黝黑、练到崩溃的军训时光,成为他心中的难忘记忆。

    此后,体能训练的摔跤、引体向上、擒拿散打,李志龙都刻苦练习,还加入了学院的校卫队和学生会。学院的半军事化管理磨砺了他的意志,也让他将校训铭记于心:忠诚奉献,知行合一

    夜幕降临,寒风瑟瑟。李志龙和队员们又走在了去值守的路上。短短一周,这支队伍就从10几个人发展到200余人。此外,不少村民自发为防疫志愿队提供后勤保障:刘世宝赠送泡面、黄云忠送来口罩、李成福搬来矿泉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