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
  • 信息来源:院团委   发布时间:2020-03-02 14:42:18    阅读:次    字体:【
  •       

    忠诚奉献是公安院校学生的特质,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任何时候都能挺身而出,我院1911中队学生熊梓安始终牢记入警的初心,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请缨与当警察的父亲一起奋战在一线。

    寒假回家的熊梓安本想拜访辛苦教导过自己的老师们、会会高中的同学们,当得知父亲工作的宜丰城西派出所在防控疫情警力捉襟见肘,父亲的同事们全都是在超负荷工作,而且父亲感冒咳嗽很多天了却依然坚守在岗位上,他毅然整好行装赶赴该派出所实习与父亲熊月屏一起并肩奋战,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维稳战斗中!

    城西派出所管辖区有一个桥西乡、一个双峰林场、一个黄岗山垦殖场五里分场,辖区总人口3万多人,熊梓安和辖区乡镇的工作人员一起,挨家挨户上门排查湖北武汉人员返乡情况,对辖区居民隔离人员进行登记;与父亲一起在辖区内巡逻,宣传疫情注意事项、疫情防控措施、劝说小区聚集人群等,特别在紧邻双峰林场的天宝乡镇确诊了三例武汉肺炎的情况下,熊梓安毫不退缩,积极参与到双峰林场的检疫卡口工作中,和父亲夜晚蹲守卡口,监控来往车辆、人员温度检测。面对家中长辈的担忧,熊梓安安慰爷爷奶奶说:我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以后就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突发情况,需要人民警察挺身而出,虽然我现在还只是一名预备警官,但学院领导教导我们要忠诚奉献、知行合一,现在正是践行这个承诺的时候,请你们放心,我一定会注意个人安全,做好防护!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熊梓安同学和他的父亲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近十天了,以前和父亲聚少离多,这次跟随父亲忙碌的脚步,对父亲多了一份理解,对工作多了一份责任。熊梓安由衷地说:爸爸,您是我的偶像,我为您自豪,我也会像您一样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