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响应号召 江警学子的返乡行动
  • 信息来源:院团委   发布时间:2020-03-02 14:36:07    阅读:次    字体:【
  •       

    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社区(村)是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守住这道防线,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

    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县(区、市)团组织要根据疫情防控统一部署,立足城乡社区实际工作需要,有序动员返乡大学生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返乡大学生团员们,现在就是社区(村)最需要我们的时候!大学生团员团干部要带头站出来、团结起来、行动起来,积极向所在社区(村)报到,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依法科学有序参与疫情联防联控,积极投入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团中央号召返乡大学生团员们:现在就是社区(村)最需要大家的时候!大学生团员团干部要带头站出来、团结起来、行动起来,积极向所在社区(村)报到,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依法科学有序参与疫情联防联控,积极投入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这些返乡大学生团员带头听从组织召唤,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派出所报到,有序参与疫情联防联控,为构筑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贡献了青春力量,彰显了大学生团员的精神面貌和责任担当。 我院学子作为预备警官,这场疫情防控战绝不缺席。他们不仅是返乡大学生,更是一名未来的人民警察。他们主动请战,支援抗疫,向所在社区(村)报到,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坚守在战疫情的最前沿!

     

     

    孙涛

    侦查系1812中队

    瑞昌市大唐新区管委会报到

     1812孙涛同学主动参加了社区防疫工作。他说:“疫情严峻,身为一名预备警官,我应当考虑群众安危,我有责任有义务去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虽然防控工作不容易,很辛苦,但孙涛同学依然坚信,只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曾佛滨、曾伟

    侦查系1812中队

    瑞昌市大唐新区管委会报到

     1812孙涛同学主动参加了社区防疫工作。他说:“疫情严峻,身为一名预备警官,我应当考虑群众安危,我有责任有义务去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虽然防控工作不容易,很辛苦,但孙涛同学依然坚信,只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哥哥曾佛滨,是治安系1621中队的同学。作为一名大四的学警,作为一名即将步入工作岗位的预备警官,作为一名有思想、有担当的新青年。国有难,召必回,回必战。他放弃假期,积极主动的参与到所在地的疫情防控前线工作中,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践行忠诚奉献、知行合一的校训。

    弟弟曾伟,是治安系1822中队的同学。年后初五完成在南昌进贤县执勤返回家后,由于疫情严峻,村子组织志愿者在各个路口蹲点守候防控疫情传染,作为一名共青团团员,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积极担当使命,踊跃报名参加志愿者,再一次回到工作前线岗位,不畏寒冷,坚守风雨,为抵抗疫情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肖善杰

    刑科系1832中队

    红谷滩新区卫东村报到

    自疫情爆发以来,肖善杰同学一直关心着实时动态。在看见团中央号召青年团员返乡支援时,毅然决定加入了红谷滩新区卫东村党员防疫先锋队。

        不到疫情结束,他决不会退却。肖善杰同学一直秉持着的“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甘晓宇

    交通管理系1851中队

    萍乡市安源区高坑镇裴家村居委会报到

          管理系学生甘晓宇,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志愿加入其所在居委会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每天协助村干部对进出村庄的车辆进行排查,负责登记进出车辆的车牌、车主的信息及车上人员的温度检测。她工作热情,吃苦耐劳,能够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志愿服务期间,多次成功劝返非必要外出居民及外来陌生人员、向村民普及防疫知识,号召大家养成出门戴口罩的好习惯。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她说:“身为预备警官和村里的一份子,在紧急关头能够贡献微薄力量是很有意义的   

     

    袁振相

    公安管理系1961中队

    丰城市荣塘镇阳泗村报到

    从疫情发生起聂嘉琳同学便与父亲一同前往抗疫第一线,上户排查,疏散人员,宣传政策,严防严控,监测监管,她从来不会因为是名女同学而推诿不做,一直努力奋斗在工作岗位上。

    ​她说:作为江西警察学院的一名学生,为人民服务是我的职责所在。简单又朴素的言语道出了多少赤子之心。在祖国遭遇重大疫情的情况下,有太多这样的人和事,为了抗击疫情奔赴前线,守护家园,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她坚信:胜利一定属于我们!祖国,加油!

      

    张淇

    安全技术系1972中队

    于赤岸派出所报到

    疫情来临,张淇主动要求到最危险的一线去执勤工作开展以来,上级交办的工作均安全有序完成,未出现任何差错。

    对抗疫情,张淇与派出所民警共同写下请战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杨青山

    体育系1782中队

    于丰都县公安局高镇派出所报到

            杨青山同学于家乡丰都县公安局高镇派出所实习,他说今年的春节是一个特殊的春节,没有和家人一起吃年夜饭,没有遍地开花的爆竹声,只有医生、警察在街上匆匆忙碌的身影,今年的我在丰都县公安局进行见习,这是一个特殊的体验,我真切的体会到了警察在人民群众面对危险时的奋不顾身。今天25号,没有一个人晚上回家休息,他们思念自己的孩子,思念自己的家人,但是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重于一切,我很庆幸人生能有这种体验,我也希望以后的我能够为人民付出属于自己的力量,疫情不散,警察不退。为这样的他点赞吧!

     

    赵宗畅

    经济犯罪侦查系1791中队

    婺源县交警大队清华交警中队报到

    赵宗畅在1月初返校完成实习总结之后决定,寒假继续留在交警中队支持实习单位的工作。赵宗畅同学来自海南省东方市,他寒假期间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忙碌时候只能趁空闲时吃个泡面,坚守岗位直到晚上9点多才交接班,无论刮风下雨从未停歇。他的岗位并非固定的,总是奔走支援与各个卡口,但他的心很坚定,那就是完成自己的使命,打赢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