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治安系开展思政教育专题党课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01-13 18:22:15    阅读:次    字体:【
  •       

    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根据赣警院学工[2019]103号文件通知要求和治安系学期末相关工作安排,110日上午,治安系党总支书记、主任杨瑞清于学术报告厅讲授题为“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讲话精神”主题党课,治安系在校中队全体学生及付晓星老师参加此次活动。

    杨瑞清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指出此次四中全会的召开一是为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长治久安提供坚强的制度保证,二是为更好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出重要安排,三是为“中国之治”成功经验上升为系统性制度成果提供根本遵循,四是为人类社会创造更好制度提供中国智慧。

    杨瑞清对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决定》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并强调要深刻理解《决定》的核心要义。他从三个方面解读了《决定》的核心要义,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发展的历史性成就、显著优势以及《决定》文件提出新时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总体目标;二是从十三个方面明确了各项制度必须坚持的根本点、完善和发展的方向,并提出了工作部署;三是《决定》强调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能力现代化是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必须在全党的统一领导下落实到位。

    另外,杨瑞清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进行了阐述,他引用“鞋子合不合脚,只有穿的人才知道”解释了当今中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离不开这70年以来构建出来的制度体系,通过列举近代以来党领导各族人民的改革事例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从人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体系,日益先进丰富的文化制度,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制度等各个方面反映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

    最后,杨瑞清结合警院学子的实际情况,指出新时代青年要坚定自信,发奋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深入学习好、宣传好、阐释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发挥出治国理政的巨大效能,并号召同学们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作出自己的贡献。

    课堂上,杨瑞清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