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刑科系开展思政教育系列讲座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01-10 18:20:49    阅读:次    字体:【
  •       

    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根据赣警院学工[2019]103号文件通知要求和刑科系关于加强期末管理工作安排,刑事科学技术系熊英文副主任、黄晨副政委于1月9号上午在学术报告厅分别作题为《为了刑事科学技术的明天》、《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做党的忠实捍卫者》的思政教育讲座。

    熊英文回顾了新中国70周年以来刑事科学技术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介绍了乌国庆等一批在发展历程中培养和铸就的为我国公安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刑事科学技术先进人物;阐述了先进榜样的崇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淡泊名利与甘于奉献、强烈的事业心等精神特质;希望刑事科学技术专业的学生要志存高远、打牢基础,发扬工匠精神,为公安事业而奋斗。

    黄晨立足于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是人民的选择,以问题为纲,以史实为据,用事实说话,既弘扬了中华民族五千年绵延不断、辉煌灿烂的历史,提升了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自豪感,也历数了1840年以来中华民族所经历的苦难与屈辱,在无数仁人志士探索实践和艰苦卓绝斗争中,最后以中国共产党为代表的中国人民选择了马列主义,创造了惊天动地的奇迹和巨大成就,深刻解读了中国共产党让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历史性飞跃的关键所在和力量之源。

    刑科系全体在校学生聆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