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传承红色基因 争当爱国青年
  • 信息来源:院团委   发布时间:2019-12-27 12:14:05    阅读:次    字体:【
  •       

    从历史的维度到江西这片红土地的温度,红色之于江西是井冈山上的杜鹃花,是一代又一代忠魂厚义。南昌,八一军旗升起的地方,因为有了历史的沉淀,每方土地,每条街道,都显示出她深厚的内涵。1212日,江西警察学院青春大讲堂在学术报告厅正式开课,刑科系刘源老师担任主讲,陈莉琦老师和300余名同学一起聆听讲座。

    刘源老师以富有感染力的授课方式为同学们讲述了南宋爱国诗人谢枋得的爱国情怀。讲座分为三个部分,从南昌市叠山路的名字的由来,引出了谢枋得的生平事迹,刘源老师引经据典,形象的展现了谢得枋的爱囯主义情怀和刚正不阿的精神。讲座中用提问和各种历史小知识,插入著名爱国诗句,让同学重温了一次中国历史,同学们都感到受益非浅,反响热烈。

    法律系刘雯敏同学有感而发:"谢枋得的爱国主义思想是他精神世界的主色调,他蔑视权贵、嫉恶如仇、爱国爱民,用自己的生命和行动谱写了一曲爱国的壮丽诗篇,给历史画卷上爱国传承的篇章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刘源老师的讲述,让我对于爱国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于我国的爱国主义传统和江西这块红土地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一致表示,江警青年站在新时代,要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红色文化,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