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谢山河教授为我院学生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12-23 13:54:49    阅读:次    字体:【
  •       

        为扎实推进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关于组织江西高校“十百千宣讲团”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的通知》精神和我院宣讲活动安排,1219日晚,宣传处处长谢山河教授在图书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我院治安系和公安管理系部分学生到场聆听。

    此次宣讲主要围绕“关于如何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这个问题展开。他详细阐述认识理解“总体要求”必须重点把握好“四个坚持”和“三大制度”。把握好“四个坚持”就是:一是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这是指导思想问题;二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这是指导方针问题;三是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这是思想路线问题;四是坚持改革创新,这是方式方法问题。 把握“三大制度”就是:一是指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中起顶层决定性、全覆盖性、全局指导性作用的根本制度;二是指贯彻和体现国家政治生活、经济生活的基本原则、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等发挥重大影响的基本制度;三是指由根本制度和基本制度派生而来的重要制度。

    在讲解中,谢山河教授结合现实中的各种事例,旁征博引,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理解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