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侦查系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12-23 13:54:11    阅读:次    字体:【
  •       

    为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向深入按照院党委的部署和要求,1212日、18日,侦查系分别开展了一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系党总支书记吴秋玫同志先后为系全体教职工党员和在校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作宣讲。她在宣讲中紧紧抓住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宣讲中国“两大奇迹”背后的制度原因和制度优势,“中国之治”的总体要求和战略安排,系统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图谱,并要求侦查系师生要精准对标重点任务,结合侦查系实际,在自觉践行落实要求上聚焦发力

    在全体教职工党员宣讲课上,吴秋玫同志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宣讲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宣讲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以及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同时,结合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的精神,阐述了我们公安院校教职员工如何把握教育教学的规律和人才培养的时代需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升立德树人的能力。

    侦查系在校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干部的宣讲课上,吴秋玫同志主要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的理论重点”和“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努力做党的忠诚卫士”两个方面进行宣讲。她结合学生所学的政治理论、历史文化、专业知识,帮助学生理解领会全会精神和理论重点,同时,结合当代大学生的理想信念和成长成才,阐述了青年学生不仅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亲历者、见证者,更要是参与者和创造者。公安院校的大学生要自觉捍卫党的领导,时刻谨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为夯实党的执政基础,为实现“中国梦”保驾护航。她激励青年学生,要把自己的理想融入到国家的理想之中,努力学习,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掌握本领,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