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张强书记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12-05 09:46:18    阅读:次    字体:【
  •       

    123,学院组织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张强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中心组学习制度,切实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自觉和能力,不断打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基础。院领导、中心组成员、院直单位负责人等参加学习。

    中心组学习集中一天时间,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定》、《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2019年暑期全省高校书记校长研讨会会议精神等内容,并安排集体观看《叩问初心》警示教育片。学习采取自学读原文和讨论作交流相结合的方式,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小白,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木岚,院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伍绍保,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喻大荣,政治部副主任、组织人事处处长黄章华,宣传处处长谢山河,基础部副主任辜静波等7位同志分别作了学习发言。

    张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中心组学习的内容很丰富、很重要,有中央的重要精神,有党内的重要法规,有省里的重要要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揭示规律、宣示未来、充满力量、催人奋进,需要我们把学习与工作紧密结合、把学习收获和学院建设实际紧密结合,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确保中央精神能够落实落准落细。要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向深入,在深刻理解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核心要义、精准对标重点任务、自觉践行落实要求上聚焦发力,讲清讲透中国“两个奇迹”背后的制度原因和制度优势,学深悟透“中国之治”的总体要求和战略安排,系统解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全像图谱”,推动学院教育工作的自身建设。

    张强强调,学院作为公安院校,既有高等教育属性,又有公安建设属性,必须把抓好理论武装、增强党性修养摆到十分突出的位置,让加强学习成为学院“最强音”,让“学习是态度、学习是能力、学习是境界”成为全院上下的高度共识,让坚持学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成为全院上下的自觉共为。端正学习态度,是高站位、讲政治的重要基础,是高标准、正“三观”的重要体现,是高立意、强作为的重要支撑。要树立起“学习是第一能力”的意识,把学习作为增强理解力、执行力、操作力的最佳结合点,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提高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和专业教育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