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安部特聘专家熊一新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专题学术讲座
  • 信息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9-12-02 09:59:20    阅读:次    字体:【
  •       


    1120日,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警察协会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公安部特聘专家、中央组织部“西部之光”学者导师熊一新受邀为我院师生作题为《城市轨道交通安保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专题学术讲座。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忠伟出席此次活动。

    讲座伊始,熊一新教授以当前城市轨道交通的背景和事故数据为引,给在座师生讲授了安保的意义,并从特点、危害性、分类等方面详细地描述了突发事件概述,针对突发事件,应如何进行应急管理等。讲座引用了大量事例,深入浅出地为师生们诠释了城市轨道交通安保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受到在场听众的一致好评。

    周忠伟为此次讲座作了总结,他首先对熊一新教授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希望通过此次讲座,由城市轨道交通安保为起点,拓展到全行业社会的安全保障,尽到一个警察应尽的责任,保障社会长治久安。

    治安系主任杨瑞清、我院部分教师及300余人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