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组织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11-11 08:52:25    阅读:次    字体:【
  •       

    116上午,学院组织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公安厅党委委员、院党委书记张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小白,院党委委员周木岚、伍绍保、喻大荣、董洛民,厅副巡视员赵武出席会议,院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张强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院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教职工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紧紧抓住精神实质认真学习好,紧紧抓住核心要义积极宣传好,紧紧抓住重大课题深入研究好,紧紧抓住工作重点着力落实好。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之年、“两个一百年”的目标的交汇点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这次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长远,重点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并作出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回顾了中央政治局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的主要工作,既是中央政治局向全党交出的又一份满意答卷,也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创造新时代的伟大奇迹的生动写照。

        会议强调,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深刻阐明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根本保证,体现了全党意志,反映了人民意愿,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求真务实、守正创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是马克思主义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理论的创新发展。

        会议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要开展组织全会精神宣讲工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对标对表《决定》部署要求,坚持制度自信,深化改革创新,迅速掀起学习贯彻高潮。一要紧紧抓住精神实质学习,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对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重大成就的认识上来,统一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显著优势的认识上来,统一到对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认识上来,统一到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给公安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的认识上来。二要紧紧抓住核心要义宣传,突出坚定制度自信、加强制度创新、增强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强化制度执行力、强化党的全面领导等深入开展宣讲,做到深入浅出,讲深讲透,入脑入心。三要紧紧抓住重大课题研究,立足学院职能,发挥学院优势,围绕政治建警、改革创新、能力建设、法治建设等公安领域贯彻落实的着力点开展研究,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供学理支撑。四要紧紧抓住工作重点落实,以学院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根本任务作为学院发展的落脚点,着力把全会精神融会贯通到学院建设、管理、发展的各个方面工作中去,进一步提高办校治学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