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周萌莅临我院为师生作专题报告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09-23 15:35:43    阅读:次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920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周萌莅临我院,为我院师生作专题报告。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张强主持报告会。

    周萌以《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制度自信——全国苏维埃代表大会的探索实践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启示》为题,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紧扣时代,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人类政治制度的伟大创举之所在,以及源发于中央苏区的全国苏维埃代表大会的探索实践,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形成和发展、原创性理论指引、开创性伟大尝试、历史性深刻启示等四个方面,作了全面深入系统的阐述。其中通过全面回顾毛泽东同志开辟苏维埃代表大会制度中国化、本土化的伟大实践,深入挖掘当年任瑞金县委书记的邓小平同志,为苏维埃代表大会制度建立和开创所作出的卓越贡献,溯源探寻了我们党原创、实践苏维埃代表大会制度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奠基的清晰脉络,展现出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从瑞金走来的历史全貌,对全国苏维埃代表大会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形成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进行了开创性的研究阐释。

    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思维强,既有详实的历史资料,又有深刻的理论;既包含对历史的思考,又带着对现实的强烈关注,更是对深刻理解和把握我们党治国理政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精神解读;既蕴含着丰富的思想成果,又提出了极具时代特色的现实启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

    张强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这次重要的专题报告为我们奉上了丰盛的理论学习大餐,我们从中受到的理论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十分深刻,特别是为我们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的学习领悟,为我们进一步推进红色基因传承,坚定制度自信,加强全院政治建设乃至学院全面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拓展了视野,提升了战略。

    张强强调,这次重要的专题报告是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学习,全院广大师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推进红色基因传承的最新要求,要从这次重要的专题报告中充分汲取养分,进一步组织学习,深入理解、深化认识,转化为工作、学习的新思路和新举措;进一步加强相关的学术研究,把学术研究的成果运用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当中,有机融入到教学、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当中,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队伍建设标准,打牢学院立德树人的根基,用我们的智慧、信心,以我们的责任、义务,为把学院建成最讲政治、最讲忠诚的育警培元之地,最讲研究、最讲精进的育人成材之地,最讲师表、最讲修身的育学尚教之地而积极进取、担当实干。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徐力,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小白,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巫新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木岚,学院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伍绍保,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喻大荣,省公安厅副巡视员赵武以及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相关同志,我院当天下午没有上课任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部分学生中队政治指导员、300余名同学参加报告会。当天下午没有上课任务的其他同学在教室同步收看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