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院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10-25 10:37:07    阅读:次    字体:【
  •       

    930上午,我院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江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院党委书记张强,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小白,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忠伟,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木岚,院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伍绍保,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董洛民,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喻大荣,省公安厅副巡视员赵武以及全院师生共计3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首先举行升国旗仪式。当雄壮的国歌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庄严地行军礼,用神圣、虔诚的目光注视着升起的五星红旗,一种对祖国的热爱和敬仰之情油然而生,一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之情油然而生。

    升国旗仪式后,“国旗下的青春告白”快闪活动正式开场。院宣讲团一位同学的《缅怀革命先烈,致敬人民英雄》深情讲述了她心怀父亲的遗志不断磨砺自己、打造自己的现实人生;另一位同学的《尽心尽责守平安,护航金砖献忠诚》描述了其在厦门实习的过程,抒发了作为警院学子的自豪感。

    “头顶着警徽,身着藏蓝,警营的青春,因您而荣,我们誓要做保一方平安的忠诚卫士!我们肩上担负着时代的责任!”,全院学子满怀激情用“青春告白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全体师生饱含深情地挥动手中的国旗,共唱《我和我的祖国》,我院全体师生用嘹亮的歌声,致敬新中国七十载的峥嵘岁月,向祖国深情告白——“我爱你,祖国”。

    在这之前,我院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爱国奉献、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制定了《江西警察学院组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方案》,并积极开展系列庆祝活动。

    开展“青春告白祖国”系列活动。连日来,我院各系广泛开展“青春告白祖国”活动,同学们积极向党和祖国真情告白,表达坚定理想信念,抒发爱国奋斗之志。学生还自发组织宣讲团,结合自己实际感想,分别宣讲读红色家书后的体会、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的感想、英烈子女谈警察爸爸的的故事等内容,还主动到各系部开展巡讲10余场。

    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读书活动学院开展以红色经典故事和爱国爱党诗词箴言为内容的“悦书爱国”读书分享沙龙活动。同时,聘请原最高检纪委专职副书记李金声作《我的写作与读书》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写作与阅读兴趣。为增强学生对公安法医这一职业的认识,还举办了“跟着法医去现场——法医秦明江西警察学院校园分享会”。

    开展“品味红色经典”观影活动为弘扬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发青年学生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我院积极组织开展了以爱国、颂警为主题,以加强红色教育为目的的“品味红色经典”观影教育活动。如组织观看了《湄公河行动》和《反贪风暴》。

    大力营造校园氛围为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浓厚氛围,在学院大门口制作了国庆宣传展板;从校门口开始沿着校内主干道的灯杆悬挂双面国旗;办公楼、教学楼、图书馆、食堂、学生宿舍、忠诚长廊等公共场所的宣传栏统一张贴宣传喷绘;办公楼、教学楼、图书馆、食堂等有电子显示屏的建筑物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整个校园五星红旗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