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过强应激所引起的疾病
  • 信息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9-10-24 15:16:25    阅读:次    字体:【
  •       

    任何事物都具有双面性,应急也不列外。适当的应激可提高身体与心理的适应能力,过强的应激使得适应机制失效并会导致机体的功能障碍。让我们来看看过强的应激会引起哪些疾病吧。

        1.应激性溃疡:应激性溃疡是指由应激因素(如手术、烧伤、寒冷、缺氧等)引起的一种以炎性糜烂、浅表溃疡及胃肠道出血为特征的急性胃黏膜病变。由于其发病因素与生活密切相关,发病人数日益增多而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主要发生在胃和()十二指的粘膜,表现为粘膜缺损、多发糜烂,或表现为单个或多个溃疡。

        2.心血管疾病:原发性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与应激密切相关。心律失常与情绪应激有着密切的关系。在心血管急性事件中,心理情绪应激已被认为是一个扳机,成为触发急性心肌梗死、心源性猝死的重要诱因。

        3.其他疾病:应激时可出现自身免疫病和免疫抑制,慢性应激作用于儿童可致心理社会呆小状态可心因性侏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