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春告白祖国 以我藏蓝青春,敬您七十华诞
  • 信息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9-09-25 14:31:56    阅读:次    字体:【
  •       

    头顶着警徽,身着藏蓝,

    我们肩上担负着时代的责任!

    警营的青春,因您而荣,

    我们誓要做保一方平安的忠诚卫士!

    这个九月,

    全院学子满怀激情用“青春告白祖国”!

     

    国旗下的“青春告白祖国”

           江警学子自发组建了“青春告白祖国”宣讲团,于99日早上在第二次升旗仪式上,开展了以红色青春献祖国在实践中成长的宣讲活动,全院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宣讲内容表达了我院学子对祖国的赤胆忠心,作为预备警官,一定牢记使命做到忠诚奉献,知行合一。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告白吧!

     

    以之红色青春告白祖国

           刑科系1732中队李雅恬,和大家一同分享《红色家书》中的纸短情长。通过品读《红色家书》,我们仿佛能感触到家书作者的心脏跳动,伴随着他们的思念和喜悲,读出了一种力量、一种希望,使我们深深震撼,久久不能平静。“生是为中国,死是为中国”刘伯坚生时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中国共产党,死时,为了他心中期盼的新的中国,无怨无悔,慷慨就义!......回顾过去,我们深情缅怀先烈;放眼未来,我们接续奋斗、斗志昂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终会交接到我们这代人的手上,青春正当时,让我们将赤诚的红色青春献给祖国,为祖国更加繁荣富强不懈奋斗!

     

    在实践中成长告白祖国


           治安系1721中队黄皓。暑期组建三下乡团队到居住人口近5000户拆迁安置小区开展调研,进行志愿服务。当看到拆迁前后原住地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时队员们深深感到祖国的强大。在与社区居民的访谈中,深深体会到老百姓心中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他们说:社区高楼住着,出门有公交、有地铁,家门口就有学校、有大医院,老年生活还有保障,党和政府确实好,我们很幸福。风雨砥砺不忘初心,春华秋实继往开来。处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样一个伟大的时间节点,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用青春力量为祖国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