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春告白祖国喜迎祖国七十华诞,争做新时代爱国担当新青年
  • 信息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9-09-25 14:27:53    阅读:次    字体:【
  •       

           为了进一步加强团的组织建设,激发同学的爱国热情,引导同学争做当时代青年先锋,以昂扬的姿态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院开展了一系列以青春告白祖国为主题的活动。九月十七日,各团支部在教室开展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团日、队会活动,观看影片《建国大业》。

           观影结束后各团支部学生代表分别写下自己的观后感


    侦查系

           看了电影《建国大业》,我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有了更深的了解。影片以抗战胜利至建国前夕为背景,再现了重庆谈判、双十协定、校场口事件、辽沈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定都北平、政治协商会议、开国大典等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彭德怀等老一辈革命家纷纷登场,仿佛带我们重温那个艰难而又催人振奋的岁月。片中结尾,当毛主席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的说:“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万众沸腾。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踏向了越来越美好的征程。今年是我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更应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做新时代敢于担当不怕吃苦的有为青年!


    治安系

        “中华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是我在观看电影《建国大业》时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在那样黑暗的岁月里,中国人民流过鲜血、趟过泥潭,行过万里长征,爬上百丈高山,在无数个寒夜不断探索前行,终于换来一个全新的中国屹立于东方。这是一段让国人铭记的历史,也是一段让国人激奋的历史,历史的车轮滚滚而来,如今我们伟大的新中国已经建国七十周年了,年轻一辈的我们作为民族的希望和未来,更应当不负先辈期望,尽自己的力量为祖国不断奋斗,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在此致以祖国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刑科系

           虽然已经是第二次观看《建国大业》了,但这部影仍旧使我热血沸腾,它虽然没有带给我视觉上震撼, 但却唤醒了我埋藏心里的爱国之情, 这部电影不仅是一份给祖国母亲的礼物,也是让我们铭记历史的一个重要纽带。观看完影片后我深切的感受到,我党与人民的联系,通过军民鱼水情这句话便可以体现, 广泛发动人民, 得到人民支持, 为我党革命的胜利起到了重大作用。一个军人能始终为人民着想, 这样的军队怎么会不得人心? 有了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支持, 革命怎么会不胜利?转眼间新中国即将迎来自己七十岁的生日, 国家日益富强, 然而就像片中所说的, 我们永远要居安思危, 时刻保持警惕。我们要不断地努力学习, 掌握知识, 为肩负起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而拼搏!


    法律系

           观影前,团支书组织大家起立奏唱国歌,在振奋人心的歌声里,我感到由衷的自豪,“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每个人被迫着发出最后的吼声”,现在国家繁荣富强,人民生活幸福,但是历史需要铭记。我们美好的生活都是先辈们以生命作为代价换来的,无论中华民族是处在危险的境地,还是处于和平时期,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历史、忘记祖国,要学会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中华儿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接着开始正式观看《建国大业》,同学们都聚精会神,在观看完《建国大业》这部影片之后,相信大家的内心都有了或多或少的感触。中国,走过泥潭,流过鲜血,长征路上写下过坚定的誓言,多少个无眠之夜,党在寒夜中思索中国,多少烈士的牺牲才换来新中国辉煌的这天!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追溯历史的风云足迹,我们需要深思!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不忘历史,牢记使命。勇于奉献,敢于担当。

     

     

    交管系

           观看完《建国大业》后,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仍停留在那一刻。是这部影片,带我们回顾历史,走进开国大典的盛大境况;是这部影片,带我们认清历史,重温建国前的点点滴滴;是这部影片,带我们理解历史,展望未来。新中国成立了,从此中国人民站起来了,这离不开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意志,这离不开中国共产党人的众志成城,同样也离不开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作为一名预备警官,我们要忠诚奉献,知行合一,牢记使命,为国家的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力。最后,我由衷地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公管系

           作为建国60周年的献礼,这部电影汇集了众多电影界精英,也有人曾说《建国大业》是明星的阅兵式,但是电影吸引我的却不是气势磅礴的特效,也不是星光闪耀的明星,而是通过影片中我党为建国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在观看了影片后,革命先辈们为了换取人民今天幸福的生活,不畏生死、在炮火中穿梭的身影让我感到了深深的震撼:“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如果没有先辈们抛头奋勇向前不惧牺牲,哪会有今天祖国的强大与繁荣。我认为这种敢于拼搏勇于担当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名青年刻骨铭记!如果没有他们的牺牲与付出,就不会有今天新中国的繁荣昌盛,也不会有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整部电影有感人的场景,有激烈的战争,有无烟的硝火,有令人振奋的话语,但带给我更多的是感动和振奋。爱国是发自内心的,而不是简单的说说的,今年是祖国成立七十周年,在这里我衷心的祝愿祖国繁荣昌盛,越来越强大!


    安技系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电影《建国大业》在毛主席沉稳而庄严的宣告中结束了,那一幕幕令人振奋的场景,在脑海里久久回荡,挥之不去。《建国大业》讲述了从1945年抗日战争结束到1949年建国前夕过程中发生的一系列故事,影片以第一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筹备为主线,反映了新中国成立前夕的那段风云岁月。

           而看今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在这个高速发展、经济繁荣的时代,我们预备警官也一定要不断努力,不断奋斗,未来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用身躯保卫人民,用青春告白祖国。

     

    体育系

           为了使我们青年的一代,铭记历史,牢记使命,我团支部组织观看了《建国大业》,看完后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影片中,中国共产党在解放战争胜利前夕昂扬、蓬勃的精气神和腐败到骨子里的国民党在野心败露之后显露出的颓势形成了鲜明对比。其中也多次出现色彩的对比,如在描绘共产党的画面时,总会出现鲜亮的颜色,而当画面切换到国民党的一边时,眼前所见皆是衰败的颜色,暗示着国民党的大势已去,画面极具深意。此外,影片中还为我们塑造了许多形形色色的人物,如壮志难酬的蒋经国,心系人民的张澜,光明磊落的贺龙,都给我们留下了鲜明的印象。每当看到他们,我便不自觉地想从内心迸发出一股力量,作为一名中国青年,我们不仅要让国家富起来,也要让国家强大起来,我想只有国家强大了我们才能昂首挺胸不惧任何风险,加油中华民族,加油中国青年!


    经侦系

           国庆到来之际,团支书组织我们观看了电影《建国大业》,这部2009年上映的电影真实的演绎了近代中国史。今年是建国七十周年,在这样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重温这部电影让身为警校生的我感慨良多。电影的故事背景为抗日战争胜利后中国共产党为建立新中国与国民党进行的一系列斗争。电影中无数共产党人在面对国民党的迫害镇压时的不屈不挠让我敬佩不已。七十年来,中华民族不断开拓进取,早已跻身于世界前列。从毛泽东思想到现在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路的艰难险阻只有我们才知道,但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习梦这一切都值得。我们身为警校生,不仅仅要成为习总书记所说的“六有大学生”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努力,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