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院学生开展“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宣讲活动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09-13 10:32:17    阅读:次    字体:【
  •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10日晚7点,我院学生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以“青春告白祖国”为主题的宣讲活动。来自各系的8位宣讲团成员作宣讲。院、系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团支部书记、各中队长、各学生组织干部及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宣讲活动中,1732中队李雅恬同学的《红色青春献祖国》对我们倾诉了红色家书中的纸短情长,刘伯坚书上的一句“生,是为中国;死,是为中国”不仅让她热泪盈眶,更让观众热血沸腾。1721中队黄皓同学的《在实践中成长》则是与我们分享了在暑期“三下乡”活动中的丰富体验,红谷滩九龙湖新区翻天覆地的变化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带来的幸福感。1832中队叶熙同学的《青年担当与南昌起义》以贺龙的故事呼吁我们青年应当激发奋进的潜力。1893中队廖一畅同学的《踏红色足迹,追先烈豪情》告诉我们,先烈们留下的精神历经时间的冲刷而不衰,反而如一坛老酒一样历久而弥香。1841中队侯云洋同学的《争做新时代人民警察》以人民警察程永林的故事为我们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魂、魄、勇、谋”。1892中队陈晓同学的《缅怀革命先烈,致敬人民英雄》讲述了她身上背负着父亲的宏伟壮志不断磨砺自己、打造自己的现实人生。1741中队鲜阳同学的《感恩祖国》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恩之心感谢学校、党和国家对他生活和学业上的帮助。1611中队马翔宇同学的《尽心尽责守平安,护航金砖献忠诚》描述了其在厦门实习的过程,抒发了作为人民警察的满足感与自豪感。会场时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有利于引导我院广大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厚植爱国情怀,激发报国之志,使我院学生更加热爱学习、热爱生活,自觉砥砺意志品质、涵养道德修养、练就过硬本领,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